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也有粉丝群,这三个汽车品牌用“顽固”圈粉

2018年08月23日 11:03: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说起拥有庞大粉丝群的汽车品牌,往往我们想到的都是大牛,或者法拉利这样的品牌,毕竟作为集汽车工业大成者,我们确实没有理由不对这些品牌表达自己的爱慕。

然而它们确实太高高在上,普通消费者只能仰望。不过还是有很多“草根”汽车品牌也同样也有自己不同的圈粉手段,而今天这三个汽车品牌倒是剑走偏锋,它们的圈粉手段是“顽固”

马自达:从不随大流

我们似乎很难在马自达身上找到如今大家所说的那些“趋势”或者是“未来”,它既没有三缸,也没有涡轮,更没有双离合,更不会做个L版的来迎合消费者,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汽车品牌,反而是逆流而上,不停的在国内圈粉。其实放眼世界来看,马自达也确实拥有一大批拥簇者,甚至连TGT大猩猩都给过马自达五星好评。

马自达的固执是源自于它对于自己技术的自信,在大家认为41%的热效率已经是逆天水平的时候,马自达摇摇头表示也许能达到50%,并且在二代创驰蓝天上即将实现。

在大家都觉得转子发动机除了在赛场以外的地方都毫无意义的当下,马自达仍然关起门来研究它,这样一种“偏执”,确实让人心生敬畏。

而马自达的销量一般,其实也是来自于它的这种自负,它很少迎合消费者。但也因为这样的个性,它的粉丝却也非常稳定,只有路转粉,没有粉转黑。

雪铁龙:爱恨随意,我就是这样的品牌

雪铁龙在国内的销量可真是惨,可比上面的马自达惨多了,但是如果你仔细的翻一翻那些关于雪铁龙的文章,会发现下面有很多人在挺雪铁龙(没有水军痕迹),他们对于雪铁龙的情感非常复杂,一方面非常喜欢这个品牌,但是真轮到掏钱的时候,他们往往很容易被现实打败。

雪铁龙的底盘调教功底确实吸粉无数,毕竟作为一个长征战WRC的品牌,对于底盘调教的理解确实要比长期琢磨着怎么卖车的品牌要高很多。

然而在诸如外观、内饰上的设计,以及车型的配置和价位上,雪铁龙一直也都遭受着很多人的诟病,然而雪铁龙的傲慢和固执也导致了它并没有过多的改变自己。

这也是为什么雪铁龙的粉丝群总是有种“怨妇”气息,只要有人说雪铁龙不好,心里就不舒服。然而看着销量却也无可奈何,只能打开论坛发帖:“雪铁龙这么好,为什么就没人买呢?

铃木: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说起铃木,凡是入手过铃木的车主,都会给它一个好评,可靠的品质加上经济实惠的用车费用,铃木可以说是一个让很多中国人提前开上了“四轮”的汽车品牌。

早期的摩托铃木王,到后来的奥拓,都是红遍大江南北,再加上铃木对很多国产汽车品牌的技术援助等等,这个品牌和中国人的交情确实非常的深厚。

而作为小车王子的铃木,到底是跟不上国内的汽车消费转型,还是无意去跟,这就不得而知了,起码以小编的角度来看,铃木并不是没有能力和技术储备做大一些的车,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铃木丝毫没有在国内推出大SUV或者轿车的打算,估计是打算继续做一个小车王子,这种固执到底是好是坏,只能留给铃木的粉丝来判断了。

而国内的销量也一步步的下滑,铃木也非常淡定的准备收拾收拾,打包好行李去印度当老大,可谓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