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话说太满容易被揪辫子!汽车圈大佬说过的这些话是抱负还是吹牛?

2018年08月23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话说太满容易被揪辫子!汽车圈大佬说过的这些话是抱负还是吹牛?

新创型车企创始人总是语出惊人。恒大法拉第未来董事长彭建军那句“十年后,法拉第汽车的年产能达到500万辆”的热度还未褪却,小鹏汽车在品牌日上的三张PPT又一次刷爆朋友圈,PPT上赫然显示十五个大字“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都说名人是自带流量的,即便一句简单的话,因为有了名人光环,很快被传播开。正如此前流行的“鲁迅说”,即便有些话是伪造的,但因为带上了“鲁迅”二字,依然能得到大众的认可。不过,有时候却讲多错多。

1

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小鹏汽车品牌日上的三张PPT,无疑为绞尽脑汁都想不到选题的媒体老师,提供了一份绝佳的素材。不过,在这免费宣传的背后,却是大众倒戈式的吐槽,包括“对造车缺少敬畏之心”、“这是对传统汽车制造业的蔑视”、“重视融资多过诚心造车”等等。

轱辘哥梳理了一下小鹏汽车引起公愤的原因。首先,小鹏汽车没有拿得出手的产品,旗下车型G3,从研发到量产也不过用了短短三年时间,内外设计与特斯拉MODEL X车型高度相似,说的直白点,完全就是借壳造车;其次,目标不在造车,不在技术,居然是融资,完全就是一个忽悠消费者的态度;最后,自己都还没有成功,就以胜利者的姿态开始贬低同行,实在不可取。

即便后面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对此翻言论进行了解释,依然没有办法赢回大家对小鹏汽车的好感。

2

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

恒大法拉第未来董事长彭建军

一样让观众咋舌的还有恒大法拉第未来,在小鹏品牌日发布的前一天,恒大FF正式挂牌。挂牌仪式上,恒大法拉第未来董事长彭建军豪气冲天地表示,十年后,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这个数据令人吃惊之处,是比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发展已有三十年之久的上汽大众的年产能多出一倍。

我们认可有目标、有计划的新品牌,但对还没有学会走路,就想要奔跑的车企抱以鄙夷的态度。恒大法拉第未来的自信虽说是建立在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的基础之上,不过,如果认真分析市场销量(2017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也仅为122.4万辆),会发现和恒大法拉第未来提及的销量计划,有着很大的差距。

一个刚从火坑里跳出来的品牌,脚踏实地是关键。

3

蔚来亏损不止51亿,但我更愿意看成投资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

财大气粗的蔚来,无疑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中最被人关注的品牌之一,比如蔚来的运营模式,以及一直延期交车的各种说辞。在第7家NIO House正式开业的活动现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毫不避讳地谈到今年蔚来汽车的亏损数额,其表示:“亏的不止51个亿,这是肯定的。不过,蔚来成立不到4年,不是一个成熟的公司,我更愿意将其看成投资和投入!”

不可否定,51亿是一笔不菲的投入。不过换个角度,在同享化、智联化,和消费改变的未来市场,以一种全新的思维去与客户产生更多的联系,未尝不讨喜。未来车市的竞争极有可能从技术层面的竞争,转换为客户关系维护的竞争。所以从某方面讲,李斌的话未尝没有道理,不着急说成或败,让子弹再飞一会。

4

互联网公司造车一天到晚瞎忽悠老百姓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吉利作为近年来发展最为生猛的自主品牌,李书福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车展期间,一句“互联网公司造车就是一天到晚在瞎忽悠老百姓”,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矛盾直接公开化。同时引起了极大的争论。

通过对多方观点的整理,轱辘哥发现,李书福并不是某部分人认为的,一棍子打死所有的新造车企业,而更多地怒斥为了“圈钱”大张旗鼓进军汽车圈的外行人。在这些新势力造车企业中,能实现量产交付新车的品牌寥寥无几,被质疑一直将融资作为目标的小鹏汽车,早之前还被指出,在某个以展示前卫科技的IT科技展会上,向车主收预定金,可实际上,小鹏汽车到现在还未完成大规模的交车。

其实无论是近期小鹏汽车董事语出惊人的“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还是早前的吉利李书福发表的对新势力造车的看法。这些引起大众热议的言论,都是围绕着新创型企业展开,对于后来者,我们有着太多的疑问和不确定,新势力造车企业谁在忽悠,谁在认真造车,还有待时间来检验,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产品和运营同样重要。

忽略产品质量,小鹏汽车就是下一个“乐视”?

广州工厂即将开工,贾跃亭要东山再起?

蔚来邀请三位“诺奖”得主演讲,到底想传达什么?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