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BBA看齐,雷克萨斯首款小型SUV UX成都车展来袭

2018年08月23日 11:27: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null

丰田汽车近日公布了7月在华销量数据,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7%,达到12.74万辆,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并且连续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一汽丰田卡罗拉销量同比增长10%,达到3.41万辆,同门师兄弟广汽丰田雷凌卖出1.69万辆,同比暴增22%,紧凑型SUV RAV4销量激增29%,销量为1.23万辆。

null

雷克萨斯在7月份的销量表现同样十分优异,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下降至15%的关税,新一代ES也在前段时间上市,种种原因使雷克萨斯7月份实现15201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37.5%,直接带动了丰田汽车的整体业绩。

null

丰田汽车1-7月份累计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2%,达到80.74万辆,在2018年,丰田汽车已经投入了很多款TNGA架构下的车型,其中C-HR与IZOA奕泽已经上市,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中国已经成为丰田汽车最重要的市场,美国市场的惨烈、日本市场的饱和,只有中国市场还能给丰田汽车提供更大的销量增长空间。

null

了解完丰田汽车的在华销量后,我们再来谈谈雷克萨斯。2014年底,雷克萨斯NX上市,成为雷克萨斯入门级SUV,它作为雷克萨斯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连续四年在没有降价的情况下保证了可观的销量。

null

不难发现,“大”已经不再是左右中国消费者选车的绝对因素,年轻个性反而成为车企之间竞争的关键。雷克萨斯在这方面是有绝对优势的,全新一代ES的设计在传承家族近30年优雅形象的基础上,仍能承袭全新LS的设计精髓,以东西方兼融的造型来到消费者面前。

雷克萨斯UX

现在,雷克萨斯NX的设计师三木铁雄再次操刀,设计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UX,雷克萨斯UX定位低于NX,是雷克萨斯旗下全新入门级紧凑型SUV,它最早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而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这款新车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null

与C-HR一样,雷克萨斯UX同样出自丰田TNGA架构,很多丰田车型和雷克萨斯车型都在TNGA架构上共线生产。未来,雷克萨斯UX将出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与普锐斯、卡罗拉等车型同平台打造,丰田TNGA架构足够让雷克萨斯再进一步,上到更高的台阶,雷克萨斯UX算是代表车型。

01

外观

null

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相较之前有了很激进的变化,从全新一代凯美瑞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尺寸更大、视觉效果更宽、更具侵略性是丰田汽车所追求的个性设计理念。同样,雷克萨斯UX的设计也十分夸张,但夸张的同时我们仍可以看到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

null

纺锤式进气格栅在UX上得到保留,但它的设计风格与造型更加激进,NX上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变为更加犀利的一体式LED灯组,灯组下方还有侵略性十足的獠牙造型,其中还配备了LED雾灯。

null

车身侧面依然保持雷克萨斯简约的设计风格,干净利落的车身线条显得UX的车身十分修长,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尾部,形成向下倾斜的角度,有种轿跑跨界SUV的感觉,下方黑色包围与黑色轮眉的设计也让UX更加个性。

null

横贯式LED尾灯是尾部最大的亮点,虽然这种设计并不稀奇,但雷克萨斯UX使用了立体造型,看起来更加精致,让尾部更具辨识度,后包围还使用了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镀铬装饰条,使得尾部设计更有层次感,看起来不会过于单调。

02

内饰&空间

null

雷克萨斯UX没有使用豪华大气风格的内饰,而是采用了年轻个性的风格,更讨好年轻消费者。做工用料方面保持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大面积软性材料与真皮包裹营造出轻奢的车内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UX长宽高为4459/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和同级别竞品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有着再平常不过的空间表现,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这款车主打的也不是空间,只要年轻消费者喜爱就足够了。

03

动力

null

未来,雷克萨斯UX将推出UX 200和UX 250两款车型,前者使用和C-HR相同的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后者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在UX 200的动力基础上,将电机加入到后桥当中,总输出功率为178马力。

null

雷克萨斯UX的出现将进一步丰富雷克萨斯SUV产品矩阵,降低雷克萨斯入门级SUV的门槛。丰田汽车在TNGA架构下不断完善旗下轿车与SUV产品布局,雷克萨斯同样也要不断丰富旗下产品,先前推出全新一代ES,8月末又带UX与消费者见面,这两款产品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它们未来将与同级别其他豪华品牌车型进行竞争,相信雷克萨斯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