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同一张罚单,你只罚100,而我却要罚200?

2018年08月23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途虎养车

前不久有个朋友跟我吐槽说:“现在的交警就知道坑钱”。起因是他因为不小心违反了交通规则被交警逮了个正着,当时开了罚单,罚款100元,后来因为工作去外地出差就把这个事情忘记了,等他回来后再去交罚款时发现罚款变成了200元,足足翻了一番,当时就让我这位朋友非常生气。大家伙看到这一幕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难道罚单还能自己涨价不成?其实是有这种可能的,而且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还不止一个,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灵异事件——罚单涨价背后的故事,老司机们知道什么原因吗?

null

一、罚单过期,需缴纳滞纳金

在滞纳金这个问题上,法规是有明确的规定的,即到了规定期限还没有交违章罚款的,每天需要按照罚单3%收取违约金,我上面说的那个朋友就是因为没有在时间内交罚单而产生了违约金所以最后罚款翻了一倍。

那究竟在什么情况下开的罚单,又要在多长时间内不去缴纳才会产生这个额外的费用呢?小编也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防止发生类似情况。

1、现场被抓,直接开单

这种情况下车主务必要在15天以内去把罚款交清,否则一旦超过这个天数,每天都会按照罚款的3%收取额外的费用的,当然,滞纳金的总额不可以超过罚单的金额。

null

2、违法处理大厅开具罚单

这种情况是你没有被交警现场开具罚单,但是违规信息已经被拍到并且备案了,你去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办理并开了罚单后,也需要在15日之前把罚金交掉。

null

3、电子眼拍摄

如果只是被拍到交通违规了就没有什么关系,可以选择你有时间的情况下去违章处理大厅处理,拿到罚单后直接把钱交掉,或者在15天以内交掉就没事了。

null

4、违法停车被贴条

这种情况与电子拍摄一样,属于尚未接受处罚的情况,等你领了罚单后就必须按照15天的期限执行。

null

总之,只要你领了罚单,就一定要在15天以内去处理,否则就会产生费用,那有的人就说了,我被电子眼拍到或者被贴条了,不去处理的话,那就不会有这个滞纳金的事情了,确实是这样,但是如果你不去处理的话,就会遇到另外一些问题,比如不能通过车辆检验、不能换驾照等等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朋友们还是要及时处理才好。

二、异地违章,两地罚单的规定不一样

首先我们要了解,罚金只是一个的范围,而不是一个明确的数额。所以每个省份可能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对罚金有不同的制定标准,所以各个地方的罚款数额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但都不会超过法律规定的范围。

null

比如安全法中说处以警告或者20元到200元以下罚款这个20到200就是一个区间范围,所以各地会在这个罚款范围内制定自己的罚款金额。

举个例子,张先生从厦门去广州驾车出差,后来在广州违章停车,因为在手机APP上显示只有100块钱的罚款,没有扣分的处罚,所以当时也就没有处理,回去后,他去违章处理中心的时候,罚款一下就变成了200元。这跟当地经济情况有一定的关系,而有的制定的高也是为了更好的起到震慑的作用。

null

说了这么多,小编还是希望车友们以遵纪守法以及安全行车为第一,因为不违法才是对自己最方便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