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杀入新能源红海 技术利剑护航品牌向上

2018年08月23日 17:10:45
分享到:

原标题:长城杀入新能源红海 技术利剑护航品牌向上

[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

毫无疑问,新能源已经从过去的“趋势”,逐渐成为了当下的”大势”。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新能源这个新课题是个极好的发展机遇。当然,任何机遇的背后也都存在着挑战。新能源大潮最基层的逻辑和挑战在于――技术实力将会扛起品牌的所有上层诉求。

长城汽车工厂

放眼目前自主品牌阵营,比亚迪、北汽、江淮可看作是最早一批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先驱。浮事新人赶旧人,近期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动作最大,速度最快的当属长城汽车。

・7月10日,长城汽车与宝马正式签订合资协议,共同致力研发新能源车型,

・8月20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

积极布局新能源,拉动长城品牌持续向上

从推出定位中国豪华品牌的WEY,到哈弗车型的不断升级,再到世界杯与C罗的广告代言合作,可以看出长城汽车近几年无论在产品还是营销层面,一直通过各种方式谋求品牌的向上发展。而此番与豪华品牌宝马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发力新能源车,长城可以借助宝马对国际市场深刻的理解、成熟的体系和丰富的经验,近一步拉升其在国内甚至国际上的品牌调性,这对于想要打开国际化大门的长城而言是一部重棋。

长城宝马签署合资经营合同

而从欧拉品牌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规划来看,未来长城汽车将采用纯电动、混动以及氢燃料三种动力路线,包括四个车型平台。欧拉的推出,在品牌层面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意义。

欧拉品牌发布

一来意味着长城汽车在拥有哈弗、WEY之后,正式拥有了独立的新能源品牌。顺行于时代大趋势,开发新能源产品,是当下任何自主品牌乃至合资品牌的当务之急。欧拉的推出使得长城完成了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体系构建,近一步满足了未来更加多化的消费者需求,同时也将使长城在未来的汽车行业内,拥有更强的话语权。

二来欧拉是立足于城市化以及智能化运用场景的细分品牌,它所强调的以新能源产品为载体,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搭建多元化的出行平台,链接出行领域全价值链的业务发展方向,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汽车行业未来趋势实现了无缝对接。

欧拉品牌业务设计

技术实力,是长城在新能源领域最核心的资本

以长城宝马的合资为例,宝马除了看重长城成功的本土化运营能力及品牌价值外,同时也非常看重长城在技术研发上的实力,否则此次合作很难是一次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营销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据悉从2016年与宝马签署保密协议后,长城与宝马从研发能力和资源、生产能力、到最终产品质量表现进行了多维度的沟通和评价,宝马的团队对长城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长城产品的质量表现非常认可。

事实也的确如此。长城汽车除了在国内已经完成新能源电机试验室、新能源动力总成试验室、新能源硬件在环仿真试验室的建设之外,在海外也有相应的布局。比如在德国的研发中心主要围绕新能源燃料电池XEV项目的研发,奥地利研发中心主要以新能源驱动电机、控制器产品为研发方向。

新能源动力总成实验室

而在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电池领域,下游环节长城汽车完成了对澳大利亚第三大锂辉石企业皮尔巴拉3.47%的股份认购,并获得包销权,整体可满足20Gwh电池产能。在中游和上游的研发和制造环节,长城汽车投资超过10亿元研发动力电池,已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等;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也在紧张筹建之中。

小结

一切不基于技术实力,想要打造品牌力的畅想最终都会成为妄想。不可否认,长城汽车近些年推出新能源产品的速度并不是最快的。但是长城汽车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多年来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埋头钻研,此番终于修成了正果。正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言,长城汽车已经做好了“后来居上”的战略布局准备。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