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化腾插手汽车行业,腾讯与长安达成深度合作

2018年08月23日 17:58:04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资讯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数字化技术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基础科学研究创新方面大有可为。腾讯将为大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丰富的数字工具箱,携手政府、企业共建数字生态,推动智能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演讲现场,马化腾宣布腾讯西南总部将落地重庆。

null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缩影,重庆制造目前处于升级转型期,各种创新不断显现。腾讯与 长安 汽车深度合作,希望在汽车上实现人与各种车载服务的智能连接。在驾驶过程中,车主用语音代替手工操作,连接即时通信工具、播放音乐、收听新闻、完成支付等,不仅打通腾讯的海量数字内容资源,还深度运用了腾讯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

null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腾讯就宣布与长安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在车联网和大数据方面打造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着重开展与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提供和运营服务相关的一系列业务。

腾讯为何要选择长安汽车?长安汽车早在2014年就先后与华为、百度等十余家智能领域佼佼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可以说,长安汽车已经走在了智能化领域的前列。在2017-2018年度,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高居中国汽车行业榜首,在一定程度上,长安汽车代表中国汽车行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高标准。

长安汽车和腾讯的合作将促进互联网和车企实现优势和利益互补,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