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走津门 IV】家的味道丨上汽通用别克 GL6

2018年08月23日 19:06: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家的味道是妈妈烹饪出的家常菜,

是街口小吃摊的童年回忆。

也是一家人在旅途中共同品尝到的、体会到的美味佳肴,

这些味道与记忆,
组成了我们心中家的味道。

家是年轻时想要突破的围城,也是成长后最希望回到的港湾。年少时总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的繁华。经历沧桑后,家才会成为我们心中最重要的存在。家的地位不断升高,直到超过自己。正是这种变化影响了我们人生中的太多选择,比如车,年轻时我们或许都渴望过拥有一辆酷炫的速度机器,亦或者一台狂野的越野猛兽。

但随着成家生子,选择一辆能给家人带来幸福回忆的车变得更为重要。“幸福的模样,是一起见证的美好”用这样的句子来形容别克 GL6还颇有些贴切,2+2+2的座椅布局可以让多种成员组合的一家人共同享受旅途,或许是夫妻带着双方的长辈出去散心,也可能是宝爸宝妈带着父母和两个孩子开始一段幸福的旅程。

这次天津之旅对我而言或多或少有着回家的意味,虽然在北京出生长大,但天津才是我那红色户口本上籍贯的所在。从小到大基本每年都要去几趟天津,这个城市给我留下的印象除了海河、大道、港口与洋楼更多的是那无法抵抗的美食。对我而言北京的炸酱面和卤煮火烧是家的味道,但和长辈一起在天津大快朵颐的经历同样也是关于家和味道的美好回忆。

储物空间

全车43处储物空间

让每一位乘员都有地方

摆放自己的物品。

全景天窗

GL6的全景天窗面积

达到了1.15平米,

让车内空间更加

宽敞明亮。

还记得小时候到天津坐火车需要非常久的时间,久到我已经记不住要多少个小时。所以到天津我们通常会选择开车,从最先开始的夏利到后来的桑塔纳,并不大的车厢里总会有些局促。这次在前往天津的路上我总会想,如果当初有一辆GL6可能路程会变得更加轻松吧。毕竟这是一辆轴距达到了2796毫米MPV,而且高效的空间设计也能让每位家人都能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符合人体曲线的座椅造型,不要说到天津这段不算长的路程,即使是更远也能让人感到舒适。

百年起士林

起士林西餐与上海雅克红房子西餐厅、北京马克西姆餐厅和哈尔滨华梅西餐厅并称为中国四大西餐厅。1908年起士林由德国人起士林(Kiessling)开办,最初是制作面包的小餐馆。后来生意越来越好,但因为一次冲突被迫搬出了法租界,后迁至当时的德租界继续经营餐馆。起士林以正宗的德式西餐和面包、点心而闻名天津。建国后,起士林更是接待过包括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邓颖超、廖承志等一大批国家领导人以及柬埔寨国家首西哈努克、美国前总统布什等外国政要和众多国际友人。除此之外北京著名的莫斯科西餐厅和新桥饭店初创时的技术骨干大多都来自起士林。

通常我们会选择一大早就出发,路况更好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更关键的是天津的早点在引诱着所有人的味蕾。关于天津的早点,发迹于北京天桥的天津人郭德纲在相声里曾经说过:“世上最好吃的东西是早点,世界的尽头在杨村。”我想如果陈晓卿导演乐意完全可以用天津的早点拍出一集《舌尖上的中国》,而且绝对比舌尖三好看。天津的早点就像是江湖,煎饼绝对是第一大门派。

天津的煎饼应该叫做煎饼果子,所谓果子在不少外地人眼里和油条也没有两样,虽然本质上都是油炸的条状面,但是油条黄灿灿软塌塌的倒在铁篮子一边,而天津的果子却是枣红色根根树立,咬上去更是香脆可口让人直呼过瘾。只有用果子做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天津煎饼果子。而其他地方的煎饼更多是用薄脆,在天津也叫作果篦儿,虽然也有这种吃法但是没有果子来得爽快。

天津煎饼果子的面也有讲究,白面那就外行了,必须得是绿豆面的,一大勺倒在热铛上香味就随着热气散出,老师傅拿捏好力度拿木耙子一转,铛上的绿豆面就散开成了一张饼,薄厚均匀让人挑不出毛病。紧接着将鸡蛋打进去,再撒上青翠的葱花,最后再将果子当作“灵魂”加入。一个完美的天津煎饼果子就这样完成了,趁着热乎气咬上一大口,这味道真是没治了。除了煎饼果子,天津早点的其他门派也是来头不小,嘎巴菜、炸糕、卷圈儿、牛肉烧饼、菱角汤、浆子,如果您愿意,一个礼拜光吃早点都能不带重样的。

当然吃了这么丰盛的早点,想坐进车里进行接下来的旅程还真有点困难。不过好在GL6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可扩展性很强。第二排的两个座椅采用了独立设计,还有扶手提升舒适度,而且头部、肩部、腿部空间都足够宽裕。除了出色的舒适性,第二排的自由度也很高,靠背可调节角度能达到30度,前后可调节行程也能达到210毫米。当然我们不要忘了GL6的第三排,家人可以通过一键便利出入功能,或二排中间通道,进入第三排。在第三排依旧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座椅,而且在实现5:5折叠功能的前提下,对靠背加高加厚,坐垫加宽,让坐在第三排的家人也能享受旅途中的舒适。

丰盛的早餐让人的一天都充满了精神,所以到了天津您上午还有不少可以逛逛的地方,看看航母玩玩游乐园都是合家欢的好选择。经过一上午的奔波,这不又到了中午的饭点儿。这下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可就犯了愁,俗话说:“京油子,卫嘴子。”天津卫的老少爷们能说会道是其一,而其二说的就是爱吃会吃了,现如今天津人对于美食的热爱可谓是尽人皆知。来到天津,吃点嘛?这成为了一个难题。不少外地的朋友来了天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狗不理包子,一到中午的饭点狗不理包子都得排队吃饭,现在的狗不理包子是主打,各式炒菜也一应俱全。但是价格恐怕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了,一个最普通的猪肉大葱包子就得卖您12块钱。一家六口人不搂着点,真能吃个四位数出来。至于味道嘛,说实话就是那么回事,大多数人也只是吃个招牌,估计第二次也不会再来了。

天津三绝

天津三绝指“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作为曾经天津人的骄傲现在却有些让天津人心情复杂。如果想尝试天津三绝我建议您先从桂发祥的十八街麻花开始,价格不贵30多块一盒,口味以什锦最佳,盒子里面是小包装的麻花很适合分享给家人朋友。不过一定要认准桂发祥的商标,因为天津有不少十八街麻花,桂发祥最为正宗。第二就是耳朵眼炸糕,作为一种小吃而不是品牌,很难推荐哪家最为好吃,建议您问问身边的天津人,他们心中肯定有一个最好吃的耳朵眼炸糕,您就去尝尝那家肯定没错。最后就是狗不理包子,如正文所说价格较贵,建议您到店之后先要三四个尝尝味道,吃过也就可以了。

那就有人要问了,不吃狗不理还有什么?那当然是津菜了,天津菜凭借于天津地区富饶的物产,特别是质优量大的河海两鲜、飞禽野味和“喜尝鲜、好美食”的民风食俗,形成了别具一格富有特色的津菜。做天津菜的馆子有很多,红旗饭庄、桂园餐厅、登瀛楼、天盛号这些保证您能吃到不错的天津菜。作为天津菜中首席名菜,罾(zēng)蹦鲤鱼一定是不可错过的。相传此菜始于清朝光绪末年的“天一坊”饭庄。这道菜以带鳞活鲤鱼炸溜而成。首先整条鲤鱼不刮鳞用温油炸制,炸制后依旧能够保持鱼原有的形状,而且不塌软。炸好后立刻端上桌来,趁热浇以酸甜的酱汁,此时热气蒸腾,香味四溢,热鱼吸热汁,脆响之声不绝于耳。夹上一筷子,鱼鳞酥脆喷香,肉质鲜嫩细腻,酱汁酸中带甜浓郁醇厚。只需一道菜就展示了天津人对于鱼虾烹饪的精湛技艺。当然除此之外,还有炒青虾仁、八珍豆腐、老爆三、独面筋等等经典菜式。

吃完午饭不妨就在天津市区逛一逛,意大利风情区、五大道、小白楼、瓷房子,吃完传统中餐之后感受一下异国风情也是一段奇妙的体验。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天津到处都是单行线和五角星状的路口,对于我这种习惯了北京正南正北街道的人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好在GL6上的智能云端语音交互系统能帮助我更好地驾驶,比如语音就可以进行多媒体、电话甚至空调的控制。联网后更可轻松搜索导航目的地等信息。这样在视线、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就能完成各种操作,大大提升了便利性和驾驶安全性。

随着太阳逐渐西下,我们迎来了一天的最后一顿正餐,晚餐当然要选择有些情调的地方。天津各式历史悠久的西餐馆就给了我们丰富的选择。百年历史1902年建立的起士林,传承自意租界万国俱乐部的成桂西餐厅,来自原德国俱乐部的政协俱乐部西餐厅,袁世凯孙女袁家倜创立的苏易士西餐厅。这些可以“吃到历史”的西餐厅见证了中国近代的兴衰崛起。

当然经常吃西餐的朋友肯定有个经验,过不了几个小时饥饿感就会去而复返,这时候来一顿夜宵无疑是再好不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填补了天津的夜生活,无论是东北烧烤还是四川烤鱼,天津的食客们也开始迎来了新的时代。而我们在天津的美食之旅也成为了一段难忘的味道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