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巩固印度市场业务 福特和马恒达或将组建合资公司

2018年08月23日 20:15:39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巩固印度市场业务 福特和马恒达或将组建合资公司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和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正在洽谈成立大型合资企业来巩固其在整个印度市场的业务,双方都准备将他们在印度的现有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根外媒报道,作为拟议的合资企业的一部分,福特或将其整个印度业务转让给该合资企业,福特持有该合资企业49%股份,而马恒达将持有51%股份。

通过该提议的合资企业,马恒达希望利用福特的技术能力以及其在印度乘用车领域的现有市场份额。同时,福特可通过利用马恒达在国内的制造能力来节省成本。至此,双方均尚未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印度正在寻求大幅削减成本。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福特印度公司已转移其办公室地点,从原来的古尔冈Cyber City区域转移到一个相对较小的新地点(位于古尔冈),同时还将大量员工转移到金奈以节省成本。

此外,福特印度还对新车型的推出和新招聘的人员设置了上限。消息人士称,有人辞职后,关键职能部门的许多职位在空缺后仍未填补。然而,福特澄清,2017-2018年是该公司在印度发展最好的年份之一,并且有信心在该国建立可持续和盈利的业务。(来源:盖世汽车)

2,戴姆勒正与大众集团深入谈判 欲收购其二手车平台Heycar 20%股份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发言人表示,戴姆勒正就收购大众集团二手车平台Heycar的股份进行深入谈判,Heycar于去年由大众汽车创办。

德国《商报》此前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戴姆勒在商谈中寻求收购Heycar 20%的股份,预计双方商谈将于下周结束并公布交易协议。对此,戴姆勒拒绝发表评论。

据报道,Heycar于去年十月份创立,目前大约拥有30万辆二手汽车以供交易。该公司与德国市场领导者mobile.de以及Autoscout.24展开竞争,后者由Scout24运营。Autoscout目前在几个欧洲市场均有业务,今年年中交易车辆大约达300万辆,其中120万在德国。(来源:盖世汽车)

3,曝大众将解雇一批涉 “排放门”工程师

据德国《图片报》和《德国商报》报道称,大众集团计划解雇一群与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有关的工程师和经理。

报道称,前大众汽车品牌开发主管海因茨·雅各布·纽瑟尔(Heinz-Jakob Neusser)是六名预计被解雇的员工中级别最高的。从2015年起就被停职的纽瑟尔在美国也面临指控。2017年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的六名高管中也包括他。

在大众总部所在地下萨克森州的不伦瑞克,检察官正针对39名大众员工的“核心圈子”展开调查。报道称,预计还会有一波裁员潮。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对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密谋掩盖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作弊行为。

大众对德国媒体表示,它不会对报道发表评论,理由是作为雇主,它有责任为员工保密。(来源:新浪汽车)

4,大众寻求收购自动驾驶初创Aurora 但遭拒绝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正在寻找自动驾驶技术,最近还试图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这家自动驾驶初创背景深厚,三个联合创始人,分别来自谷歌X实验室、Uber和特斯拉的重要岗位,都曾是自动驾驶早期研发的拓荒者。

大众一直在硅谷寻找可以帮助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移动出行技术目标的合作伙伴。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曾就收购Aurora进行过谈判,但遭到拒绝,因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希望保持独立,并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对大众来说,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是一种追赶竞争对手的策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部门被视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而其竞争对手已收购了一些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大众收购Aurora或其他公司,意味着将紧紧追随竞争对手的行动,吸引大量技术专家开发自动驾驶。

通用汽车公司2016年斥资逾10亿美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而福特则斥资10亿美元入股Argo AI。

对此报道,大众发言人和Aurora均拒绝置评。(来源:新浪汽车)

5,通用宣布为霍顿投资2800万美元 助其发展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将其子公司霍顿打造成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电动汽车的中心,并为该公司投入2800万的研发资金,承诺为其再配备150名技术及设计人员。这使得霍顿每年在研究和设计上的支出超过1.2亿美元,增幅约为30%,并使霍顿的设计和技术团队员工扩大到约500名。

一半新招募的员工将于今年开始工作,其余人将在2019年中期加入工作岗位。在Zeta平台和VE Commodore车型的开发过程中,霍顿设计和技术团队将拥有大约900名员工。新员工将整合到通用高级汽车开发团队中,从事电动、内燃、自动驾驶以及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工作。通用高级汽车项目在北美约有350名员工,意味着霍顿新招募的150名新员工将成为通用未来移动出行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用投资霍顿是由霍顿总经理兼董事长Dave Buttner、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Mike Simcoe、通用副总裁兼全球产品总监Mark Reuss以及霍顿技术总监Brett Vivian共同宣布。Mark Reuss表示,“我们投资霍顿是为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取得成功。霍顿的工程研发在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引领人们移动出行的未来。” Reuss还称,“虽然我们不能确切透露霍顿的新团队将开发哪些产品,但我认为,澳大利亚和霍顿未来将在通用汽车的技术和移动出行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已经承诺在2019年推出一款全自动共享汽车,但该款车将在北美推出,而非澳大利亚或新西兰。此外,通用还希望在2023年之前推出20款电动汽车,其中一些将在全球上市,而另几款将只针对中国市场。

这不是霍顿第一次参与通用汽车的电动车研发,雪佛兰Bolt概念车便是在澳大利亚设计及研发,并于2015年初发布,旨在以3万美元的价格提供大约32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在当时的电动车领域是闻所未闻的成就。

雪佛兰Bolt的最终生产版本于2017年在美国上市,按之前承诺的定价在3万美元左右。然而目前该款车只能在左座驾驶,因而在澳大利亚并不适用。随着通用汽车宣布对霍顿的投资,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新的霍顿电动汽车。(来源:盖世汽车)

6,宝马宣布i3新功能 可将电动汽车电池用作其他目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宝马公司发布了一个名为“一览宝马i系列未来”的视频,以此方式宣布给宝马i3车型添加了一项新功能,名为“电力分配器”,可能意味着宝马电动汽车今后可以双向充电。

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宝马正试图找到更多方法利用其电动汽车内电池存储的大量能源。目前,宝马正在研究负载控制、车辆到电网(V2G)以及各种工具和设备的车载电动插头等事项。

使用电动汽车内的电池作为用作其他目的能源的可能性已经出现很久了。目前,特斯拉就正提供汽车家用电池,而宝马研究将宝马i3车型连接到电网,以保持电网供电稳定性的可能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外,宝马也在积极寻求将废旧电池用作其他用途的方法。

以此方法宣布新功能有点奇怪,因为宝马发布此功能的时间尚不可知,其他细节也不得而知,但是宝马表示,工程师们正在努力研究此功能。

视频显示,宝马i3车载电池电量十足,甚至超过通常驾驶所需的电量。如果i3车型确实将配备该功能,2019款i3可能会正式搭载此功能,可以利用更多的电池能量容量。此前,有传闻称,宝马i3将配备新款升级电池,以使其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来源:盖世汽车)

7,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把CEO兼创始人解雇了 莫非因CEO无汽车相关背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im Kentley-Klay发Twitter称,在没有任何警告、缘由及答辩权的情况下,其被公司解雇了。

据知情人士称,Zoox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esse Levinson将被提升为公司总裁;Autodesk 前首席执行官兼Zoox董事会成员Carl Bass被任命为Zoox执行董事长。该知情人士拒绝为此举提供解释。

Zoox因其雄心和财政支持在众多自动驾驶新兴企业和企业巨头中脱颖而出。Zoox由Tim Kentley-Klay和Jesse Levinson于2013年创立,算上7月份新一轮融资刚得到的5亿美元,该公司迄今为止已融资约8亿美元,近期估值达32亿美元。Zoox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打造一款完全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

《彭博商业周刊》最近报道称,Zoox在硅谷能迅速崛起,很大程度上是由Kentley-Klay的创业热情推动的。但Kentley-Klay是一名澳大利亚人,没有汽车工程或人工智能相关的背景。相反,他从事的是在线广告业务。

Kentley-Klay在Twitter上批评董事会的决定,称董事会没有选择努力解决问题,而是选择了一种退路,以牺牲取得重大进展为代价,只为优化手中那点资金。

Kentley-Klay还在声明中发布了两张图表,将Zoox与其主要竞争对手Waymo、Uber和Cruise进行了对比。这些图标基本表明,与竞争对手相比,Zoox在技术上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且花费更少。Kentley-Klay曾宣称Zoox的战略是打造属于自己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比Waymo和其他公司正在采用的改造现有车辆的标准方法更明智。(来源:盖世汽车)

8,帝人集团又收购!葡萄牙汽车复合材料供应商Inapal被收入麾下

据外媒报道,日本帝人有限公司(Teijin Limited)收购了葡萄牙领先汽车复合材料供应商Inapal Plasticos SA(Inapal)。Inapal的股份将由帝人集团荷兰控股公司Teijin Holdings Netherlands B.V.购买。在确认所有惯例成交条件(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均已满足之后,收购已于2018年8月初完成。

Inapal是汽车和重型卡车行业复合材料一级供应商,在葡萄牙拥有两个生产基地,服务于捷豹路虎、宝马、梅赛德斯、大众和宾利等各大欧洲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其产品包括A级车身门板、采用多种材料和加工工艺制成的结构件和底盘零部件,常用的材料和加工工艺包括片状模塑料(SMC)、碳纤维片状模塑料、预浸压缩成型(PCM)、长纤维热塑性材料(D-LFT)以及玻璃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GMT)。

帝人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n Suzuki表示:“我们正在利用帝人的轻量化、高性能材料和集成复合技术,并将此类材料和技术作为未来中长期战略发展的关键。收购Continental Structural Plastics使我们成为全球汽车市场高性能材料的一级供应商,今年7月,我们宣布收购了德国领先汽车内饰材料供应商-齐格勒(Ziegler),现在收购Inapal实现了我们对股东的承诺,即在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范围内扩展技术。我们将通过利用CSP、齐格勒和Inapal的业务能力,寻求协同效应,继续发展成为多材料组件的供应商。”

帝人预计,到2030年,其汽车复合材料业务销售额将达17亿欧元(20亿美元)。该公司现在为世界上北美、欧洲和亚洲等主要汽车消费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并与全球各大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建立业务联系。(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