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居然"抄袭"名爵品牌?这下惹得千千万万的车友都怒了!

2018年08月24日 14:41:40
分享到:
来源:改车志-

近日,应该有一句可以形容小志所在的汽车圈,那就是"贵圈真乱"。为啥呢?因为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多篇"声讨"马自达抄袭名爵设计的文章,一下子把这两个之前彼此没多大关系的汽车品牌推上舆论的制高点……

这波猛如虎的文章可谓是刷新了小志对于名爵英伦设计的固有认知,这样的极限操作的文章跪求"指导学习",并想给上面这波文字666,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高端黑?

其中有一篇文章更是"有理有据"地写出了《马自达与名爵,到底谁抄袭了谁?》,文章里头直接切中要害指出:"名爵作为一个资深英国老牌车企,自1924年推出第一辆汽车以来一直延续其英伦设计风格。虽然现在名爵并入上海汽车,但是其设计风格仍在延续。然而,马自达作为一个日本车企开始使用英伦设计风格的时间是很短的。"

这还没完,这篇文章最终还得出一个结论:"马自达与名爵之间的关系为马自达抄袭了名爵的英伦设计风格,提前发布了多款车型,而名爵稳扎稳打,基于自己的设计风格逐渐对设计进行改进,所以本质上马自达抄袭名爵,马自达才是这场抄袭恩怨的始作俑者"。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贵圈真会玩,这样的文章都能写得出来,小志对这些"媒体老湿"们的敬仰,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doge]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次"风波"还牵扯到了国内某位知名车评人,并让他躺着都中枪了!该篇文章直接打比方说到:"YYP也说过名爵外形(跟)马自达下一代车的设计很像,时间也确实是名爵6先发布的。所以,我认为抄袭是存在的"。网友说:做人还是要有底线的,不能黑白颠倒!

如果按照这群"神秘力量"的言论所说,那么保时捷路虎以及雷克萨斯等品牌如今应该都慌得一比,为啥?因为网友说:"保时捷抄袭众泰,必须深究,才能给广大车友一个交代"[doge]。

因为"路虎抄袭陆风,必须深究,才能给广大车友一个交代"。

因为"雷克萨斯抄袭长安,必须深究,才能给广大车友一个交代。

因为"奔驰抄袭北汽,必须深究,才能给广大车友一个交代。

其实,究竟是谁抄袭谁,咱们广大车友心里再清楚不过了,毕竟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滴!不吹不黑,当下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设计已经进步很大了,但还是有某些品牌仍然存在着"借鉴"行为。而此次这样的文章一出,只会让越来越多人反感某些国产品牌。这是小志所不想看到的,毕竟我们都希望咱们自主品牌能越做越好。

最后,面对这样的"声讨",网友表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说得一句话最能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