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东风风行T5:不仅有腾讯车联网,还有宝马技术发动机

2018年08月24日 14:47:22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经过多年的发展,SUV的市场份额几乎已经达到了和轿车几乎肩并肩的地位,这份荣誉的军功章必须要给自主品牌一大半——它们推出了一系列经济实惠的SUV车型,解决了普通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的诸多诉求,其中以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为代表的明星车型,更是被推到了销量榜前列。

实际上还有很多实力不错的选手,它们没有那些明星车型的好运气,但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考虑,它们值得入手的因素要远胜于明星车型——价格更优、提车时间更快。随着东风风行正逐步完成从小众到大众、从单一品系到多品系的向上质变,越来越多的车型也加入到市场当中,即将上市的东风风行T5就是其中一员,它将向哈弗H6、吉利博越等主流SUV市场发起冲击。

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

东风风行T5很好地糅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和当下最流行的设计素。比如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很好地拉升了该车的视觉宽度,让它看起来非常气派,而格栅内部的小横条镀铬装饰,则让它又多了几分精致感。从前脸来看,风行T5还是有很多细节设计值得称赞,比如机翼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的效果非常棒,甚至足以媲美某德系豪华品牌的旗舰SUV,而三颗晶状的LED前雾灯,也颇为新颖。

车身侧面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元素虽然不多,但整体造型依然很耐看,比如C、D柱之间的悬浮窗设计,还把窗线迅速上收,营造出了一种时尚的视觉感受。双色运动铝合金轮毂和车顶行李架的加入又让它看起来多了几分运动感。

尾部方面依然是东风风行方方正正、规规矩矩的设计风格,但贯穿式尾灯的加入让它看起来高档了不少,尾灯下方还搭配有风行品牌英文FORTHING字样和一根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使尾部颇具层次感。与此同时,东风风行T5还采用银色护板隐藏了排气孔,这也是当下汽车设计比较流行的做法。

如果你认为外形的设计还是偏向于沉稳和保守,那么东风风行T5的内饰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从视觉感受来看,该车采用了红黑双色的内饰主题配色,细节处则搭配有哑光银色饰条,方向盘虽然是四幅,但运动感十足,竖着放立的大尺寸中控屏、战斗机座舱式的按键、排挡杆周围密布的功能键,虽然有着一些其他车型的影子,但给人的科技感是扑面而来的。

配置的丰富程度让人惊讶

在说配置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东风风行T5的硬件水平——风行T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0/1825/1725mm,轴距2720mm。与哈弗H6(轴距2680mm)、吉利博越(轴距2670mm)等主流竞争对手相比,它都有明显的优势。从我实拍的体验过程中也发现,风行T5的后排空间不仅很宽裕,座椅也非常柔软,设计上继承了法系车风格,质感上则向日系车看齐。

配置方面不用担心,光是标配就有机翼式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塘塑内饰、多功能方向盘、车内氛围灯、前排双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自动驻车、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语音操控系统、定速巡航、四门一键升窗、后排空调出风口、主驾6向座椅调节、后视镜加热/除霜等。如果你愿意加钱上高配的话,像LED大灯、全景天窗、360°影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可切换3种风格,支持导航)、16色车内氛围灯、6安全气囊、无线充电等高阶功能也应有尽有。

东风风行T5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中控屏内置了东风风行与腾讯合作开发的车联网3.0系统,其将提供语音交互及更多智能互联应用功能。它不仅可以用语音启动一些功能,比如听歌、开关车窗、调节空调等,还能进行车况查询、远程车控、智能导航、微信互通、被盗提醒及追踪、车生活服务。这些功能只需你对着车机叫“风行、风行”即可召唤,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名字,还能用《王者荣耀》里面的妲己和李白当做呼唤对象。

动力方面,风行T5将搭载沈阳航天三菱4A91T型1.5T发动机和绵阳新晨CE16型1.6TD(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20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10牛·米和2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提供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供选,而1.6TD车型仅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这款绵阳新晨CE16型1.6TD发动机,就是曾经备受宝马粉丝们追捧的王子系列1.6T发动机,其代号为CE16,它的动力参数已经超过了宝马N13发动机(316Li/118i)。

预售价格为9.50-14.50万

东风风行T5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但在8月15日,该车正式启动了预售,预售价格为9.50-14.50万,按照以往惯例,实际价格应该会比它略低。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针对预售期间订车的客户提供了若干优惠政策,包括20元话费(限时限量)、终身免费保养(限8月31日前预订并最终提车)、提车享上市前每周送500元京东购物卡(最高2000元)、提车享1年QQ音乐VIP+车联网基础流量终身免费+3年娱乐无限流量等。

而对于成都地区的潜在消费者来说,我们已经为大家打听到了买车的好去处。目前成都集大成在机场路、龙潭寺按照东风风行的要求已建立了标准的A级4S店,羊西线4S店也将在本月底完成装修开业,在成都的东、南、西3个方向已经完成了布局,各个方向的消费者都有相应的地方去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