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妥协的艺术品 Pagani Huayra(下)

2018年08月24日 14:49:09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上期我们讲到了Huayra独创的空气动力学系统, Huayra的空气动力学系统由四片襟翼组成,那么到底这些襟翼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上期我们讲到了Huayra独创的空气动力学系统,Huayra的空气动力学系统由四片独立襟翼组成。襟翼由车上的电脑控制,在加速时襟翼处在关闭状态,流畅的外形可以使其达到最高370公里的时速。踩下刹车的一瞬间,四片襟翼同时向上开启,给车辆施加最大的下压力帮助减速。而在弯道中,车辆过弯时会产生侧倾,内侧的车轮会失去抓地力。车手必须减速。不然车辆就会失控。而Huayra在进入弯道时,四个襟翼会全部升起增加整体下压力,但内部会升的更高以抵消侧倾的惯性,使得Huayra能够更快,更安全的通过弯道。

Huayra的驾驶室使用单体式成员舱,使用了全车最坚固的碳纤维合成材料,再用钛纤线进行强化。全车共使用了1200根钛螺栓固定,螺栓的总价值为96000欧,比大多数的汽车都贵。前后两端的底盘由坚固的铬钼合金制成,大多数的机械组件都会安装到这些车架。每个车架只用八颗螺栓固定到驾驶舱,发生正面碰撞时,铬钼合金的车架设计成了会产生溃缩以吸收撞击力量。而侧面碰撞更加的危险,Huayra的办法是如果发生侧面碰撞,八根螺栓会断开使后底盘和车身分离以减少撞击的力度,使乘员在碳钛单体结构乘员舱中受到保护。

Huayra使用了来自奔驰专为帕加尼打造的的6.0升V12双涡轮增压AMG引擎,最大马力超过700匹、最大扭矩1000牛米,经过改良冷却系统、引擎管理系统和涡轮增压器本体,使Huayra拥有了反应快又受控制的马力。匹配7速序列式变速器,使最高速度可以达到370公里每小时。

为了调教好Huayra的动力系统,帕加尼的试车手路试了大约100万公里的路程,约绕地球25圈。

车身方面大量采用了碳纤维合成材料,工艺考究而且复杂。原材料来自日本,在德国进行编织最后在意大利进行树脂处理,只有帕加尼知道完整的配方。帕加尼的合成材料专家知道让每个组件变硬的时间、压力和温度,并由专人进行修整。修整后来到车间进行试装,帕加尼的标准是每个碳纤维的接口处纹路都必须要完美对齐,否则就会被退回。因为完美的做工,很多客户会选择大范围不烤漆的亮面碳纤维。

有了惊艳的外观,更需要有完美的内饰。车内的皮革使用来自都灵的一家手工皮革厂。柔软度犹如女用手提包,为了兼顾柔软与耐用,这家皮革厂足足研发了一年的时间。

全铝的换挡杆只是为了增加仪式感,哒哒的换挡声音清脆悦耳,但是用户完全可以使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既方便又快速。

中控按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黑管的按键,每一次拨动都像在弹奏动听的乐曲。车钥匙设计成与车身线条一致的样式,启动仪式感十足。

金属感十足的仪表板,帕加尼力争用一整块铝去打造零件,蓝色的背光显得科技感十足,仪表的指针是由瑞士的钟表师傅手工制作。

想轻轻松松打开引擎盖?不好意思,没有。需要用户手动开启的皮质锁扣也算是一种别样的风情。

将前后发动机舱打开,再配上独特的鸥翼式车门开启方式,Huayra犹如天外来客一般吸引眼球。

或许世界上有许多的超级跑车,它们很快很酷炫,甚至价格不及Huayra的十分之一。但由帕加尼创造Huayra出来的绝不是一台跑的很快的钢铁怪兽。小规模的手工制造赋予了Huayra不一样的内涵,精雕细琢的设计装备为它带来别样的风情,它不是只是一辆车,更是一台行走的艺术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