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个坏习惯让车辆的损耗加快,最后一个最为致命,建议收藏!

2018年08月24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同洗科技

车辆的保养直接关系到车辆的残值率,许多人同时买的车,但是到要卖的时候价格却天差地别,所以说想让爱车保值,懂得保养很重要。

保养车是一门技术活,不懂得保养车就是催使自己的钱包往外掏钱,在日常的车辆使用中,你有没有犯这些容易忽略的用车坏习惯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null

冷车吃深油

车辆预热是很多老司机都有的习惯,预热能够让车辆更好的进入到状态,虽然很多的车已经不需要预热,但大部分车辆损耗都产生在刚启动的时候。特别是冬天,停了一晚上的车,第二天启动的时候,低速行驶几分钟之后,等到车辆的各个部位都进入状态,机油已经泵到了指定位置,再加速上去,特别新车的缸在全新使用的时候,由于齿轮之间还需要更好的磨合,所以最好是在预热结束后再给深油门。

null

不减速过减速带

是不是经常过减速带的时候没有减速?车子是豪车,而且还是独立悬挂,各种调校都很舒适,即使不减速过减速带也不会有太大的不舒适,所以每次过减速带的时候不减速。这样的做法对人来讲确实没减速的必要,但尽管底盘和悬挂把这些震动过滤了,却并不会因为这样而不损耗车子。

null

长期停着

这是一个特别致命且损耗很大的操作,因为车辆长期停着会使车辆线路老化,让车辆在使用的时候有个别开关失灵,或者是直接坏掉,所以最好是经常启动和驾驶。

null

停在树下

许多车主在夏季喜欢将车停在树下,好让车有一片阴凉,但你是否知道许多树都会分泌粘液,滴在车上会很难清理干净,严重的还会腐蚀车漆,引擎盖和车顶搞得都是斑斑点点。雷雨天气还可能会被风雨打下的树枝砸坏车,车窗玻璃直接报废。

null

开车不开空调

有些车主经常是开着车窗不开空调,认为这样省油,其实是错的,打开车窗让风进来会增加车辆测阻力,省下来的油会补充到抵抗阻力上。更重要的是,自然风会将灰尘带进来把内饰弄脏,清理起来也比较麻烦,对于质量不高的绒布车顶,灰尘进来就会粘在上面。

null

开车无视交通法规

很多人看到这一条可能会嗤之以鼻,遵守交通规则人人都知道,但真的做到了吗?为了赶时间抢灯、抢道,与别的车主发生矛盾恶意蹩停。最后轻则车辆摩擦,车辆各种换件维修,重则车毁人亡,车辆直接报废不说,很可能一个美好的家庭就此毁了 。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