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时究竟是先熄火还是先挂P档?没想到这么多人都做错了

2018年08月24日 16:27:39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自动挡停车时究竟是先熄火还是先挂P档?没想到这么多人都做错了。

现如今汽车可以说是越来越普及了,大家对汽车这个东西也并不陌生了,实际上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汽车。大家也知道汽车也分自动挡或者是手动挡这两种。一开始最先有的是手动挡汽车,那个时候还没有自动挡汽车,直到过了几年才有了自动档汽车。但是大多数的司机朋友们还是对自动档汽车不是很了解,他们更加了解手动挡。

随着现在社会的逐渐发展,自动挡的汽车是越来越普及了,但是不论是新司机还是经验老道的老司机都不是了解自动挡要怎么正确停车。自动挡停车对于习惯使用手动挡的驾驶员来说确实是麻烦一些,但是多练习几次之后你就会发现实际上自动挡会更好开一些。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动挡停车的正确方法。

大多数司机停车一般就是使用两种方法,其一就是先挂P挡,然后松刹车拉手刹,最后熄火。其二就是先踩下刹车,然后挂挡,拉手刹,P挡,最后车子熄火。正确的做法其实是第二种方法,因为第一种方法会给汽车的变速箱造成很大程度上的损害。

但其实并没有明确的规则规定说要怎么停车才算是对的。因为一般的人不会在开车开了十五年之后才换车子,十五年以后要一年两审,撇开那些操作上的失误不说,车子怎么也能够混到二十年,但是二十年以后我们的汽车又会是怎样的呢?

不过大家最好能用正确的方式去停车,这样一来也能够增加我们的汽车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