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凯迪拉克XT4将上市,一款车型两种外观,还有可变缸发动机

2018年08月24日 16:40:48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官方获悉,国产凯迪拉克XT4将于8月29日上市销售。

据了解,XT4是凯迪拉克于今年3月发布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上市后将与同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宝马X1奔驰GLA及奥迪Q3等车型展开竞争。

从外观上来看,国产凯迪拉克XT4采用了两种外观设计,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基本一致,分为运动版和风尚版两种造型。

风尚版车型使用更多的银色镀铬饰条,而相同位置的运动版则大多使用熏黑设计。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非常直观地营造出了它们各自的外观特点。

与此同时,风尚版的进气格栅采用的是亮片式矩阵设计,运动版则是完全熏黑,前包围下方的饰条也同样如此。

车灯方面,运动版和风尚版车型没有任何差别,两跟条状的LED灯带在视觉上有延伸作用,这种设计与凯迪拉克的钻石切面的车身非常协调。

此外,风尚版的门把手相比运动版多了银色饰条和灯带,而风尚版的侧包围还是使用银色饰条,运动版为熏黑饰条。

在尾灯的设计上,运动版的灯罩是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车灯里面的结构,风尚版则是红色的灯罩。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600mm/1881mm/1625(1634)mm,轴距为2779mm,与同级别的宝马X1、奔驰GLA及奥迪Q3等车型相比,XT4在长、宽、高上有着不小的优势,仅在轴距上比X1短了1mm。

内饰方面,国产凯迪拉克XT4的内饰完全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颇具层次感的中控台造型,大面积留白的中部镶嵌有一块中控触摸屏,其下方则是一列整齐的实体按键。

新车在下部中控台区域,样式新颖的电子挡把、带大型旋钮的多媒体控制区也营造出不错的质感。而为了区别运动版和风尚版,新车还在内饰配色上做出了区分。

动力方面,国产凯迪拉克XT4将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177kW),峰值扭矩350牛·米,这款发动机采用闭缸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

其中,“两缸超经济模式”就是在稳定的巡航状态下发动机通过关闭二号和三号缸来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而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提供两驱与适时四驱版车型。其中四驱版车型可提供舒适、四驱、运动、防滑4种驾驶模式可选。

再说几句

之前,凯迪拉克官方曾明确表示,这款XT4将消费目标精准的锁定在25到30岁的年轻人。

而这群矛盾的年轻人往往是既追求舒适与实用,又想要个性与运动,而这也是XT4设计出两种外观的初衷。

与同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宝马X1、奔驰GLA及奥迪Q3等车型相比,XT4的优势在于两种外观设计与车身尺寸,不足之处则是新车内饰的档次感偏低和凯迪拉克一贯的高油耗。

在小鹍看来,如果新车的售价在25万左右,那么这款XT4还是会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