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智博会 长城汽车能带你“开启智能出行新未来”

2018年08月24日 18:01:19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8月23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智博会)在重庆开幕,据了解,本次智博会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会上展示智慧城市的建设的同时,也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领军企业提供了展示各自在智慧城市全产业链相关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和技术产品的机会。

外景1.JPG

“软硬”兼施 解决消费痛点

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亮相本届智博会,展台设置了智能车辆展区、智能零部件展区、电动汽车展区。此次展会还重点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智慧出行中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出行装上智慧的大脑。

展区全景.JPG

展会首日,长城重点展示包括WEY-X、欧拉IQ、VV7自动驾驶车辆的,同时结合具体智慧出行的化发展需求,展示专业领域的相关硬件,包括飞鱼系统、DMS驾驶监控系统、智能氛围灯、3D全彩虚拟仪表等。

鉴于VV7的产品力以及长期以来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本次展出的VV7自动驾驶车辆格外引人关注。基于i-Pilot平台,借助长城汽车全球研发资源打造,致力于打造更懂中国交通的智能驾驶系统。据悉,i-Pilot1.0在2021年初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i-Pilot2.0及i-Pilot3.0从简单到复杂逐步实现城市限定区域内的无人驾驶汽车,最终2025年实现i-Pilot4.0完全无人驾驶。

现场图.jpg

据最新消息称,自主开发子系统功能如数据融合、综合决策及车辆控制,已进行功能验证及集成。目前已完成约50万公里的随机工况测试及数千个典型工况测试,并持续进行实车测试,迭代核心算法,优化控制效果,提高算法稳定性及鲁棒性。系统具备车道保持、自动换道、紧急避障、自主超车、靠边停车、十字路口行驶等多种工况行驶,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而本次展出的欧拉IQ车型也将于月底成都车展发布预售,欧拉作为长城、哈弗和WEY之后长城汽车第四个品牌的推出,标志着长城正式打响了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枪,开始系统化、体系化的推出新能源产品。

IQ采用欧拉品牌专用的电动车架构平台“ME”,最大续航里程或达350公里,电机效率超过95%,电池密度为160瓦时/千克,百公里的电耗低于11千瓦时。

智能氛围灯动图.gif

此外,观众还可以在现场体验智能零部件所带来的智能安全便捷的人性化科技和互动体验。DMS驾驶监控系统,通过内置的摄像头及麦克风,实现对驾驶者的动作感知,语义识别,提供更安全的驾驶及更人性化的人机交互;智能氛围灯,可以实现用户在不同模式下选择不同的灯光变换效果,拥有单色、多色音乐律动等多种状态,最终达到改善车内氛围的目的;智能座舱,基于hypervisor技术将主机与仪表盘芯片功能集成,降低成本的同时,维持了原有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更好地实现屏幕间联动;飞鱼语音系统,智能车家互联系统,可以通过语音互联进行家居控制,为驾驶者提供云端家居控制服务,让驾驶更舒心更乐趣;美轮美奂的裸眼3D全彩虚拟仪表,可在不使用专业3D眼镜的情况下,观看到3D影像效果的图画文字。

多领域专家云集共同交流谋未来

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希望其成为智能产业的全球顶尖盛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领先性、品牌美誉度的重要平台。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各国领导人和企业代表。

本次智博会汇集的不仅仅是丰富的智能产业的成果,更是智慧的交流大会。出席本次智博会的有436位重要嘉宾,层次高、专业强、国际化,覆盖政、产、学、研多个领域。期间联合国家相关部委、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组织举行2场主题会议、9场高端论坛和7场专业峰会。智博会引起全球媒体广泛关注,150多家媒体的1000多名记者参加采访报道。

自2012年,长城汽车便成立专业团队,对汽车无人驾驶等智能技术进行研发,在智能驾驶领域具有深厚的积淀。2016年,长城汽车车队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已连续3年获得冠军(2014-2016);2017年,长城汽车入选年度全球TOP100智能汽车产业链。参加此次智博会,长城汽车不仅在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科技等方面的进行了综合展示,而且与消费者进行了一次亲密交流和互动体验,过程中发掘消费者需求,在智博会平台为消费者展示了长城汽车“坚持打造超便捷、超智能、超安全的汽车产品的美好愿景”。

长城汽车助力永川智能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重庆制造业门类齐全,覆盖了机械、电子、汽车、装备、化工、冶金等产业。近年来,在国家系列重大战略和政策措施的推动下,长城汽车抓住机遇,将国内第四家工厂落户重庆永川区。

目前,长城汽车是永川历史以来引进的最大工业项目,它的落户对永川发展极具标志性意义。不仅带动永川汽车产业实行零的突破,长城汽车的落户也将为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提供巨大推动力。

长城汽车新工厂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未来新工厂可年产25万辆汽车整车,整车年产值约250亿,带动配套产值约250亿元。大幅度提高长城汽车的总体产能,这对长城汽车未来提高销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