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弈跑低价上市,是最后的挣扎还是背水一战?

2018年08月24日 18:26:1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8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小型SUV奕跑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4L手动和自动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98和7.98万。新车和现代ENCINO基于同一平台打造,主打潮流智能,是起亚的一款入门级小型SUV。

null

前路多艰,奕跑的路不好走

随着新的消费风潮的兴起,小型SUV所蕴含的巨大市场空间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挖掘,尤其是现在的一些合资品牌。在过去这一细分市场其实是为一些合资品牌所不屑的,市场上能叫上名号的合资小型SUV也只有本田缤智等寥寥数款。

null

而随着90后的年轻人渐渐成为消费主体,一大批新型合资小型SUV也开始涌入市场,先有现代ENCINO打头阵,后有丰田奕泽和C-HR接踵而至。但是遗憾的是,这些新车或多或少都没能达到预期,尤其是已经上市近4个月的现代ENCINO更是惨不忍睹,这也给和它同平台的奕跑的市场前景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null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入门SUV,奕跑的外观造型算不上十分前卫,乍看上去甚至有些呆板沉闷,不过装饰性的虎啸式格栅和双色车身涂装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而尽管和ENCINO同平台,奕跑4100x1735x1533mm的整车尺寸以及2570mm的轴距也落了下风。在最能提升产品质感的内饰方面,奕跑似乎也没能拿出足够的诚意出来,大量硬质塑料的使用让新车充满了廉价感,做工方面也有些粗糙。

矫枉过正,奕跑恐成走向另一个极端

现代ENCINO从刚刚上市以来的4000台的销量沦落到现在的100台左右,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现代没有对产品目标人群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做出准确的判断和评估,想当然的为ENCINO全系搭载了1.6T的动力系统,没有做出有效的产品区分,进而拉高了产品整体售价,使得新车销量惨淡。

null

而起亚显然是吸取了ENCINO的教训,这次推出的两款车型都是搭载的1.4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6Kw,峰值扭矩为132.4N.m,匹配一款6AT变速箱。尽管奕跑的这款1.4L动力系统让新车售价相比奕泽和ENCINO直接下调了一个档次,但是面临的确是不可避免的产品力跳水,这种情况下奕跑和国内的自主车型相比优势就显得微乎其微了。

null

韩系品牌这些年在国内的境遇大家有目共睹,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委曲求全已经慢慢变成了常态,无底线的降价和大面积的配置阉割无异于饮鸩止渴。而且尽管起亚旗下的SUV产品线十分丰富,既有KX3、KX5KX7这样的传统车型也有智跑这样的新型SUV,但是销量却一直不够突出,现在的智跑几乎已经是起亚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而尽管奕跑同样主打年轻潮流,但是从设计上来看还是偏传统一些,三个老大哥俨然如此,奕跑又能翻起多大的浪呢?

null

结语:

对于目前的起亚来说已经没有足够的市场空间来试错了,低价上市也许是起亚现在唯一能做的了,但是不可避免的是要带来品牌溢价能力的减弱。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起亚还将密集投放多款车型,在当前的处境下,奕跑背水一战,前途依然十分渺茫。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