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入门新选择:6.98万元起的起亚奕跑

2018年08月24日 20:49:44
分享到:

原标题:年轻入门新选择:6.98万起的起亚奕跑

[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小型SUV――奕跑正式上市,售价6.98万元-7.9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奕跑是韩国起亚Stonic的国产版本,同时也是现代昂西诺ENCINO的姊妹车型,走个性路线的奕跑将有机会成为年轻消费者在首款车型选择中的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备选项。

虽然是跟现代昂西诺ENCINO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但是起亚奕跑的整体风格更加内敛,设计语言以简洁俏皮为主,前脸采用了起亚品牌一直沿用的虎啸式格栅,在尺寸并不大的车身上少了一丝霸气粗犷,多了一分精致与细腻。

较高的离地间隙和黑色工程塑料包裹的下包围体现出它身为一款SUV的野性氛围,这对于道路通过性来说有着比较利好的帮助;4100mm的车长,2570mm的轴距属于十分标准的小型SUV尺寸,与现代昂西诺ENCINO相比,奕跑的尺寸还要更小一些,客观来说奕跑在尺寸上并不占明显优势。

奕跑的内饰风格延续了外观的年轻活泼的设计氛围,尽管整体布局相对中规中矩,但是以跳跃性的颜色搭配点缀出了奕跑的活泼设计,中控有一个8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可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可适配现如今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满足时下消费者的用车诉求。

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等功能性配置在奕跑身上也能提供,尽管与众多自主品牌相比并不算丰富,但就奕跑合资身份以及这个价格而言,奕跑的配置水准已经对得起它的售价。

从奕跑的动力总成来看便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并没有过于强调它的运动性,全系1.4L的发动机配5MT或者6AT的变速箱;跟昂西诺的1.4T配7DCT相比,奕跑显得温顺了许多,这套动力总成算是现代起亚集团旗下较为主流的入门级动力,也正是这套动力总成可以很好地压低成本,这也是奕跑的售价门槛相对不高的主要原因所在。

奕跑这款车的市场前景算不上明朗,毕竟在同价位的选择中,自主品牌有着相当多的车型可以与它进行直接竞争,同样以年轻定位为主的车型,吉利帝豪GS和名爵ZS就能给予奕跑十分大的市场压力。

帝豪GS凭借着吉利成熟的造车和设计经验,在月销量上便有着十分强大的说服力,跨界轿跑SUV的设计风格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吸引力不小。

而名爵ZS则是在近年来的后起之秀,出色的智能互联系统和不凡的年轻设计风格同样有相当多的年轻人愿意买单。

奕跑与昂西诺虽然是同平台的产物,但实际上两者并没有直接的对比关系,从价位上看,奕跑将更为直接的与自主品牌车型产生直接竞争,在韩系车的选择热度堪忧的当下,奕跑想要抢占一方市场,压力可以说是不小。

但就产品本身而言,奕跑的品牌效应还是稍微要比自主品牌强上一些,当消费者注重车型年轻氛围的同时,更看重品牌效应的时候,将奕跑列为第一选择也未尝不可。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