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V2X与DSRC孰优孰劣 5G技术或将助车企选择

2018年08月24日 20:54:43
分享到:

原标题:C-V2X与DSRC孰优孰劣 5G技术或将助车企选择

[

据外媒报道,C-V2X技术可为驾驶员发出警示,发现摄像头及雷达可能无法捕捉到的车辆周边障碍物,并最终助力车辆的完全自动驾驶。

C-V2X的支持者表示,该技术所传输的车载数据可帮助驾驶员规避交通事故,还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福特奥迪宝马、戴姆勒、本田现代日产沃尔沃相继加入5GAA。然而,丰田却与通用联手,更倾向于基于无线网络的专用短距离无线通信(DSRC)技术。丰田与通用已在旗下的车型中配置该技术,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拓展其应用。

DSRC与C-V2X的技术差异性将在今年末愈发凸显,因为电信承运商开始配置5G技术。因为该技术可采用不同的频段(frequency bands),理论上数据的传输及交换速率将得到提升。

科罗拉多交通部还提及,其计划在2018年底为2500辆旗下车辆配置C-V2X及DSRC网联技术。该机构认为,上述技术可挽救用户生命,并坚信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将帮助提升道路安全及智能交通,创建灵活的技术应用环境,或许未来将同时配置两款技术。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