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芯”之作 场地试驾华晨中华V7

2018年08月24日 20:58: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诚“芯”之作 场地试驾华晨中华V7

    与宝马合作数年的华晨,虽然在销量上表现平平,但从近期的产品上可以看出此前的努力正逐步结出硕果。采用了华晨全新M8X平台打造的中华V7可谓是匠心之作,除了在设计和用料上下足了功夫以外,宝马授权生产的1.6T发动机以及与博格纳联合研发调校的底盘都赋予其出色的行驶质感,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中型SUV市场,中华V7底气十足。

   静态体验:设计用料很有档次

    新车在设计上下了一番功夫,整体轮廓十分硬朗,体现出SUV车型应有的霸气。而侧面腰线又可以看出,从前翼子板起始的两条明显折痕虽没有太过上扬的趋势,但却将车身侧面勾勒出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时尚之余又带有几分稳重。车头与车尾采用了相同的菱形素,配合全LED光源,很符合如今消费者对科技感设计的偏爱。

    全新中华V7有着浓郁的中国古韵风貌,前脸点阵样式的前格栅与下包围相融合,两者一体形成了“尊”字造型,前格栅上下两条镀铬条分别与头灯组内部的LED日行灯带相连,既体现出雅致又增强了整体感。“蝶翼”样式的示宽灯在点亮之后的效果出众,底部黑色防擦饰板辅以大量镀铬装饰,实用性与美观兼顾。此外,轮胎采用了米其林品牌,并且尺寸达到了235/55 R19,如此厚道的配置可见中华V7并没有在细节处缩减成本。

    内饰在氛围的营造上很有温馨感,大量缝线皮质的运用又为车内带来不俗的高级感。中控台仿碳纤维样式的装饰板也很好迎合了中华V7偏运动化的风格,顶部可开启的储物槽容积可观,实用性出色。

    在配置方面,全新中华V7也可以看出是带着真功夫上阵,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bri-Air2.0智能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互联功能,并且通过平底式三辐方向盘可以对大多数功能进行控制。同时,后排不仅配备了双出风口,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个USB接口,以保证后排乘客可以分别为自己的移动设备充电。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胎压监测、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与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均为车内人员提供充分的保护。

   动态体验:底盘表现水准高

    全新中华V7最大亮点就藏在发动机舱内,其所搭载代号为CE16的发动机,脱胎于宝马品牌,并连续八年入围沃德十佳发动机,此次被用在中华V7身上,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输出稳定性都有着令人满意的状态。1.6T发动机排量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峰值扭矩,此外,在超增压技术的支持下,全油门的极限状态还可以再增加20N·m的扭矩,本次场地试驾的直线加速环节,便可以清晰领略到其不俗的动力储备。

    全力加速,动力倾泻而出,配合换挡动作干脆利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个过程能够给予驾驶者不俗的推背感。同时,来自格特拉克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效解决了拥堵路况下,频繁换挡导致温度过高的弊端,耐用性更令人放心。

    不过中华V7对变速箱的保护过于严密,所以起步阶段转速只能维持在2000rpm以下,这就导致当全油门加速时,初段虽不会出现打滑现象,但动力略有束缚。而随着车速提升,束缚渐渐解除,中后段爆发感明显,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为8.7s,对于这样一台定位中型的SUV车型来说可圈可点。

    除直线加速外,此次场地试驾还准备了一个较小的S弯体验赛道,在这种急促短小的弯道中,非常考验底盘调校以及变速箱功底。通过S弯时,需要精确的控制好车速,同时又要快速转动方向盘,好在中华V7的方向盘圈数并不算太多,电子结构的助力转向阻尼感恰到好处,不会轻飘也不会重手,加之平底式的方向盘设计,很利于操控。

    底盘调校显得很有功底,与麦格纳联手打造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在调校上依旧以舒适为主。厚重且富有韧性的悬挂在行驶时能给予充分好感,而从车外观察中华V7的过弯姿态时,能发现其侧倾比较明显,说明悬挂行程长,当遇到路面不平或是颠簸,有充足的空间可以进行压缩,以过滤振动。

    而当坐进车内体验时,弯道中的侧倾反而并不明显,包裹性出色的座椅可以将车内人员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而此时的车身侧倾幅度也没有车外那般激烈,悬架此刻对车身支撑充足,重心转换时悬架回弹迅速,而小幅的侧倾又可以让驾驶者充分感受操控极限,更利于驾驶安全。

    除此之外,对于考量一款车的运动性表现,弯中补油以及出弯加速也十分重要,这都相当考验变速箱的逻辑以及响应性。中华V7上搭载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降挡果断迅捷,出弯加速时,变速箱响应及时,动力输出一气呵成,整个过程十分平顺。遗憾的是此次试驾活动并未安排公路试驾环节,关于中华V7的具体路试表现,接下来我们还会将它“请”到编辑部,届时会再次进行深度试驾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