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1.5T双喷发动机 颜值爆表 奕歌可否助广汽三菱销量再高歌?

2018年08月24日 22:07:35
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广汽三菱销量达75167辆,同比增长高达39%。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家年轻且体量规模不大的车企而言无疑是极为成功的。要知道,在今天糟糕的市场环境下很多销量规模庞大的车企都有些顶不住,何况乎广三这种尚处在发育阶段的车企?很快,广汽三菱全新紧凑型SUV——奕歌就将入列,它能否再助广汽三菱高歌猛进呢?

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奕歌将于10月20日正式下线,并于11月内上市销售。

与目前几乎所有的合资紧凑型SUV都不同,奕歌采用了一套极为个性动感的设计语言,新车继承了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风格,线条硬朗,有着独一无二的辨识度。

新车前脸承袭了三菱家族Dynamic shield“X”形的造型设计,两侧的前大灯棱角分明,视觉效果颇为犀利,LED日行灯的设计也相当别致。奕歌车身采用了俯冲式腰线设计,整车呈现出一种运动的姿态,营造出了一种Coupe SUV的感觉。车侧也是奕歌最具特色的设计之一。

来到车尾部,奕歌也有着与众不同的细节,贯穿式的尾灯别出心裁的设置在了后风挡玻璃隔中间,这种尾灯尾翼一体化的设计可谓是相当新潮,极具辨识度。这也契合了这款车主动年轻消费市场的定位。

从奕歌的造型设计上来说,你很难在合资紧凑型SUV中找到一款可与之对标的车型。可以说,奕歌开启了合资轿跑SUV设计的新篇章,是一款设计相当超前的作品。

与极具个性玩味的外观不同,奕歌的内饰采用了更为简约精巧的设计语言。虽无外观那般天马行空,在时尚感精致程度方面却是无可挑剔。整套内饰层次分明,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大屏等时下流行的设计素,用料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真皮、软性材质以及部分金属材质进行包覆和点缀。相较现款欧蓝德而言,要年轻靓丽的不少。如无意外,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也将在广汽三菱家族成员中逐渐铺开。

配置方面,资料显示奕歌将配备HUD抬头显示、智能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道保持、换挡拨片、电子手刹、前后双天窗等一系列实用科技装备。配置方面,奕歌应该不用我们担心。

目前,广汽三菱尚未公布国产奕歌的车身尺寸信息。不过根据现有的资料显示,国产版奕歌较海外版车型车身尺寸应该不会发动机太大的改变。

海外版奕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整车尺寸较欧蓝德要小了一号,不过又要比日前上市的大众入门紧凑型SUV探歌要大上不少。空间可能没有欧蓝德那么奢侈,舒适够用没问题。

除了全新的设计,奕歌最大的亮点与卖点在于其动力系统:它配备了三菱最新的4B40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163Ps,峰值扭矩为250N·m。性能上比现款欧蓝德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强上不少,尤其是扭矩提升了近50N·m。

不过这款发动机的看点不在动力输出,而是它使用了双喷射系统,在进气歧管和气缸盖侧面各布置有4个汽油喷嘴,能够实现更高的燃效和更低的排放,可满足欧VI排放标准对冷机排放的要求。采用双喷系统的2.0T发动机市场上有不少,但是采用双喷的1.5T发动机却是极其罕见的。可以说,奕歌不止是设计超前,它的动力技术也走在了前头。随着奕歌的上市,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厂会考虑在1.5T等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上使用双喷射技术。如无意外,这款1.5T发动机也会很快搭载于欧蓝德等广汽三菱其他车型上。

在变速箱方面,新发动机将匹配一台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奕歌的油耗表现应该没话说,驾控表现如何就要待到试驾过后才有结论了。

四驱方面,奕歌将会配备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关于这套四驱系统的解析介绍网上资料有很多,我们就不做过多赘述了。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20万级SUV中最牛的四驱系统之一即可。

作为三菱全球战略的重磅之作,奕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重要。目前合资轿跑SUV市场还比较空白,很难说奕歌究竟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销售成绩。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全新1.5T发动机的奕歌的产品力是极为出色的。

而且,参考广汽三菱对欧蓝德所采用的产品定价策略,本身实力强悍的奕歌很可能也会有一个极其“良心”的售价。有机会像树立了合资紧凑型SUV价值标杆的欧蓝德那样,在紧凑型轿跑SUV市场中确立其超高品价比榜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