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心脏”到“大脑”的变革,谁能勇立汽车行业的潮头?

2018年08月24日 23:31:5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从“心脏”到“大脑”的变革,谁能勇立汽车行业的潮头?

产品推广慢人一步,不代表技术慢人一步。

我们习惯把发动机比喻成汽车的“心脏”,而将车载互联系统称之为“大脑”。过去,核心技术强劲的车企占据市场资源,然而随着共享化的不断普及,互联网浪潮涌来,车企之间的竞争已上升到车载互联技术的比拼,谁能够玩转互联网,谁能可以执掌下一个黄金十年。

上汽通用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自2017年企业滚动发布“2025车联网战略”一年多来,不管是企业云平台建设,还是技术提升上,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上汽通用动作不断的背后,是以向大众表明,上汽通用汽车在互联网领域的绝对自信,以及能给用户提供的超出同级的用车体验。

8月23日,上汽通用汽车在上海总部举办了以车联网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将于今、明两年陆续上线的大批车联网创新“云”服务,并从即日起向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所有搭载车联应用的用户,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1

2020年,上汽通用车主都能享受“云互联”服务?

站在2015年的时间点上,轱辘哥肯定没有料想到当时4S店只能免费更新两次导航的服务,仅三年后,竟有车企推出“流量终身免费”。上汽通用汽车送给用户的第一份豪礼,即凡是订购安装有安吉星OnStar车联应用的上汽通用的车主,均可享受每年24G免费高速流量。为了解开手机控认为流量不够的顾虑,上汽通用高层人员现场清算了一遍:

24G流量在同时满足一年365天每天2小时在线导航,1.7个小时的APP访问,超过45分钟在线媒体播放后,还余下近7G的流量用于地图更新、应用升级等服务,基本能满足用户对于流量的需求。

而且能够享受该福利的用户并非一定是购买高配版本车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介绍,到2020年,上汽通用旗下车系将实现100%云互联,并不断完善智能互联生态体系。未来消费者只要进入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的展厅,随意挑选一款车,在对车载互联的使用需求上能被满足。

另外,上汽通用还将加快普及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CMB碰撞缓解、SBZA侧盲区预警等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逐步覆盖到公司旗下15万级别车型,极大程度地考虑购买入门级产品的车主的后期用车体验。

此次发布会,上汽通用除了带来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推出经过升级的全新一代车联系统,这无疑为车主日常用车锦上添花。

在众多虚拟场景演示中,令轱辘哥印象比较深刻的功能主要有:适时启动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微信互联、车队功能、“千人千面”智能推送服务。其中虚拟钥匙功能可通过手机APP授权进入并启动车辆,即便出门忘带钥匙,或者是家人、身边好友想要使用车辆,你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解锁,使出行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而能懂车主娱乐和出行习惯的智能推送功能,也做到了管家般的贴心,就像是从众多音乐软件中脱颖而出的网易音乐,能根据听众喜好推荐歌曲。

2

未来出行的模样?上汽通用给出了答案

“回朕车以复路兮,及行迷之未远。步余马于兰皋兮,驰椒丘且焉止息。”

“奉、暹等遂以天子都安邑,御乘牛车……”

“暖轿行春底见春,遮栏春色不教亲。急呼青繖小凉轿,又被春光著莫人。”

无论是马车、牛车,还是轿子,每个年代有着属于那个年代的出行方式,过去的古人,从不敢预想有一天,人类可以使用汽油、电能使车辆运作,并实现长距离的驾驶,就像我们也不敢想象有一天可以坐上没有司机的汽车,车与车之间能够通过数据计算、云端互联等沟通,规避交通拥堵。

随着更多前沿技术逐项落地,未来我们可以在上汽通用汽车找到当下所不能赋予用户的出行体验。通过现场播放的未来出行场景的视频展示,轱辘哥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上汽通用汽车未来所能带来的诸多意想不到的科技配置。

一体化座舱系统把中控显示屏系统与仪表显示系统融合使用,车辆信息的获取更为直观;抬头显示系统增加了现实(AR)技术,使展现给你面前的路况系统,更加真实,这就是2D和3D的对比效果。

在未来,汽车甚至变成一个知道你心情状态的朋友,上汽通用所提供的高智能的超级个人助理可主动调节车辆个性化设定,关注乘客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这不禁让轱辘哥想起,早前本田开发的一款自带情绪的概念车,能够根据驾驶员的表情和声调来判断驾驶员的精神状况并辅助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轱辘哥对上汽通用未来相关的出行设想抱以信心,毕竟对于一个成立达21年之久的企业,其很多技术积累是其他车企所不及的。

长远目标的实现需要无数个短期目标的积累。

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新车型将搭载更多更丰富的车载功能和车主服务。譬如满足用户个人化定制的在线电台与音乐服务,通过车辆互联系统提供的界面及语音助手实现对智能家居设备的互联控制,引入更多国内知名的语音助手方案并进行深度定制等等,届时,你所驾驶的车辆已不单纯是一辆出行工具,更是生活的好帮手。

技术层面,智能互联系统级芯片能力也将不断升级,最高可达到现有系统计算能力的4-6倍,配合强大的四核CPU,能够支持众多进程同时流畅的执行,进入车厢后,你可以将你的手机放下了!

相比上汽、长安等自主品牌大力推广传互联系统,上汽通用汽车在产品宣传上稍稍落后一些,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这并不能代表上汽通用技术慢人一步。

2009年上汽通用汽车在国内首家引入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之后,上汽通用即开始了在车联网领域的探索,丰富的互联网开发经验和对国人用车场景的深入研究,无疑能更加准确地把握住用户的需求点,加上强大的车载互联技术背书,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场从“心”到“头脑”的博弈中,上汽通用汽车能勇立行业的潮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