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可惜的德系车,上市近半年销量才破万,如今降3万只卖哈弗价

2018年08月25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金瞳车鉴

在当下suv车型的细分市场之中,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之间的竞争可以说是最为激烈,因为这级别车型的消费群体是最为庞大的,所以这一版块也自然而然是自主品牌最为重视的区域,就比如目前比较热门的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荣威RX5等多款自主品牌车型都是这个价位的强有力竞争者。这些热门车型的销量也是非常可观,在suv车型整体销量下滑的时候,仍然保持着月均2万辆左右的销量,这让许多合资品牌都很眼红,相比这些低价高配极具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一些品牌力较为薄弱的合资车日子就不太好过了,就比如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说到的这一款,在今年3月份才上市,来自上汽斯柯达的紧凑型suv柯珞克,如今上市也近半年了,截止到7月底总销量才刚刚破万,月均仅在2200辆左右,这样的销量可并不太理想,如今为挽回市场降3万只卖哈弗价,可以说是一台最可惜的德系车了。

其实国内消费者对于德系车的好感度还是很高的,大家也比较认可德系的车辆品质,这一点从BBA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南北大众的销量王地位就能够看出,可奇怪的是与大众同根生的斯柯达却是个例外,旗下多款车型目前也仅有明锐有一定的影响力,八九千的月销量已经是品牌旗下销量最高的,可这相比大众来说还是有些上不了席面。就连品质要高于迈腾的斯柯达速派月销量也仅是在3000左右,即便价格一降再降,销量也不见回升,国人对于品牌logo的重视也可见一斑了,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也同样如此,就以克洛克的整车品质来说,目前10万出头的售价也已经十分接近哈弗h6,但市场表现还是很让人惋惜。

车辆外观方面相信已经不用过多言语赘述,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大家也非常熟悉,其实这种简单得体的设计还是很有味道的。但如今汽车消费低龄化,对于时下的年轻人来说,中规中局的设计似乎并不讨他们的喜欢,更多年轻人还是喜欢标新立异,较为时尚的设计,斯柯达在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整体表现过于保守了。柯珞克4432毫米的车长和1841毫米的车宽在同级合资车当中也算是一个及格水平,不算是很优秀,但相比自主品牌紧凑型车还是有差距。

内饰方面也是有着浓浓的德系风格,以简洁规整为主,用料方面较为一般,整个中控入眼之处还是有较多的裸露硬塑料,这一点在一些同级合资车上也是如此,比较显逼格的9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在除最低配车型以外也都有配备。由于后悬架为扭力梁,所以在后排乘坐空间上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平坦的地台加上近2米7的轴距为后排营造出很好的乘坐空间,作为家用车来说已经是足够了。

动力方面,对于熟悉德系车的朋友来说,1.2T与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并不陌生,不过在是柯洛克上搭载的1.2T动力车型仅有一款,而且配置较低,不太建议选择。1.4T车型150匹的最大马力和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这样一台紧凑型车来说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匹配的是一台七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大众在双离合变速箱上的技术还是比较稳定,可以信任的。

总的来说,斯柯达柯洛克会有这样的地步还是因为品牌风格与大众太像,但影响力却远不及大众,还有就是大众旗下许多车型都具有商务属性,在这方面斯柯达更是拍马难及,如果想要在市场上有所表现的话,倒不如大胆一些,外观可以更加时尚,内饰方面也可以运用一些撞色的搭配去贴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样再加上大众的技术支持,以如今这样的价格来说未必不好卖,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