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里巴巴施了啥魔法让如此多车企向其伸手要“智能化”

2018年08月25日 14:36:5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智博会期间,关于汽车越来越“聪明”的消息不绝于耳。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合作和产业化合作。

null

作为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标杆企业,小康集团将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示范,推动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带动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未来,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化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

null

同时,阿里巴巴与小康集团还将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中台、云计算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车等领域深入合作,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加快小康集团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null

虽然合作是双赢的,但是对于小康集团来讲,在智能化的道路上牵手阿里巴巴无疑是如虎添翼。要知道,阿里巴巴早在2015年就与上汽成立斑马网络公司,并推出了基于阿里巴巴AliOS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并且在上汽乘用车品牌中,斑马智行系统运行良好,包括上汽荣威RX5在内的全球首款互联网车型广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到目前为止,搭载“斑马智行”解决方案的汽车已经有50万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经受住了市场的实际考验。

null

就目前来看,搭载斑马系统的互联网汽车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有7大品牌22款车型。当然这次智博会之后,这个的数字是在增加的,阿里巴巴打造的智能出行场景广受消费者点赞,技术支持和创新服务都领先于行业。

null

从2014年开始,阿里巴巴便开始投入AliOS汽车智能操作系统的研发,并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出行体验。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巴巴希望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创新服务,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更智能的驾驶体验。我们会与小康集团合作探索汽车制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推动产业化应用推广。”据胡晓明介绍,目前阿里巴巴在汽车领域业务布局包括云计算、操作系统、地图、高精度定位、新零售、汽车金融、自动驾驶、物流、出行服务等,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持和生态协同。

null

目前,阿里巴巴的云端一体操作系统AliOS在全球方范围内领先三年,由于实现了OTA空中升级,将平均4年的汽车迭代周期快速缩短至4个月。当然,就目前斑马黑科技而言,当属AR-Driving增强现实辅助驾驶功能,很快就会在荣威Marvel X上面见到,它利用摄像机摄取识别车道线、红绿灯、转向标识等交通实景,并进行标注强化后形成的实景导航,这需要可靠的投影技术,也需要涵盖地图、高精定位、车辆本身数据的 AR 算法支持。从前景来看,绝对是重新定义驾驶的秘密武器。技术如此到位,这就难怪为啥会那么多车企排队和阿里巴巴签约,手牵手向智能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