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抱怨油价贵为何还不愿意买新能源?车主:这4个问题阻止了我

2018年08月25日 18:27:5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也是越来越大了。不过虽然汽车的增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说汽车尾气对环境污染过于严重,为了缓解这种现象,有关部门开始大力推行起了新能源汽车,而且在目前也是给予了很大的优惠,再加上目前国内油价一直飞涨,按理说,这种汽车已经是很畅销的。但是事实却不尽人意,据有关数据统计,在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还不到50万辆,跟燃油车还是没法比。那么为什么车主抱怨油价贵还是不愿意买新能源呢?

小编这次就调查了很多车友,从他们嘴里也得知了比较共性的几个答案,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目前存在的4个大问题阻止了车主们购买新能源。第一个问题就是价格贵,不实惠。虽然说目前新能源所享受的优惠政策已经很多了,但是相比燃油车来说还是不够便宜,虽然说使用新能源的话可以省一些油费,但是目前市场上的价格对于车友们来说还是比较难以接受的。

第二个问题,充电站的数量少。我们都知道对新能源的车主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充电的问题吧,而现在由于我国目前还处于新能源发展的初步阶段,所以并不像燃油车那样已经很完善了,要是燃油车主的话肯定就不会害怕车子突然没油了怎么办,目前全国各地的加油站设置都已经非常密集了,即使你在偏僻的地方也能轻而易举的加到油,新能源就不行了,充电桩还是太少,充电不容易。

第三个问题后期保养成本高,电池寿命是硬伤。就像手机的电池一样,用过一段时间之后性能肯定是越来越差了,续航能力大不如刚开始,很可能就得换电池。而汽车的电池换起来那维修成本也不是一般的高,小编就听说一位车主换了电池之后换了6万块,对于一般的车主来说,这个价钱都够买一辆新车了。

第四个问题,二手保值率低。目前的话,新能源市场还不成熟,在这其中有切实为消费者生产好的新能源汽车了,当然也有一部分趁机顺水摸鱼捞补贴的车企,根本就不用心发展新能源,再加上目前新能源的保有量很小,所以二手车的保值率就更低了。

总之,新能源要想发展起来,还是要解决这些问题,不然消费者不会轻易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