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燃料电池车亮相智博会 现代汽车主力是燃料电池?

2018年08月27日 09:54: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18.6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28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外宾与会,501个重大项目签约合计投资约6120亿。23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正式开幕,智能化发展到底如何、未来会如何发展?在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大咖轮番上演,好不精彩。

null

而在智能出行方面,现代汽车也携最新氢能源技术及智能网联系统亮相此次盛会,向社会各界展现出未来移动出行的发展蓝图。

null

 在智博会的现代汽车展台,现代汽车向公众展示了其最新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现代汽车可谓是是第一批“吃螃蟹”的车企之一。早在2013年,现代就发布了基于ix35打造的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而在今年年初的北美CES电子产品展上,现代发布了旗下第二代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

null

作为一款未来型 SUV,NEXO续航里程为800km,达到世界最高水平,并首次应用了设计成三槽一体化的氢储存系统,容量达到了156L,如此大的储气量,充氢时间仅需五分钟。NEXO即使在零下30度的环境中也能正常启动。不仅如此,NEXO更搭载了独立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当之无愧的现代汽车“技术旗舰车型”,并且相比ix35,NEXO不仅整车质量降低20%,动力传递效率也提升了20%。

null

NEXO的最大优势就是集中了最前沿的ADAS系统。搭载了不仅在驾驶者乘坐的状态下,即使下车的状态下也可以完成自动停车和出车的“远程自动泊车辅助系统(RSPA, 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还搭载了在高速公路汽车专用道路和普通道路上都可以使用的、在0~150km/h速度区间内保持车道位于中央位置的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FA, Lane Following Assist)”,为驾驶者提供了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令驾驶者体验到未来技术的奥妙。

null

在2018年红点设计大奖中,NEXO首次斩获世界权威性大奖,优秀的设计性得到了世界认可。NEXO有着独特的超宽LED大灯及三角状格栅设计,前脸的造型设计为这款时尚的两箱式风格的车型带来了前卫的车身线条,而回头看看车尾,三角形尾灯在天黑后肯定会给Nexo在路上给路人留下深刻的影响。

null

NEXO在安全性方面也首屈一指。现代汽车对NEXO进行了包括储氢罐枪击实验、爆炸实验等在内的安全认证实验,还在原有的碰撞实验项目中,添加了氢气阀门部位直接碰撞、倒车时的储氢罐下部打击实验以及火灾安全性评价等,再次检验了恶劣条件下的氢能源安全性。由于其氢燃料特殊性,NEXO还无尾排放,同时其还搭载了电动汽车所没有的空气净化功能。为提升氢燃料电池效率及耐久性,使用高性能空气过滤器能够有效去除PM2.5以下的超细小粉尘。空气流经燃料电池系统时,能够净化99.9%的微小粉尘。

在智博会上,亮相的另一台重磅车型是便是2018年上市的小型SUV昂希诺。

null

这款极具智慧的SUV的中控台上,配置了9.6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在这块屏幕背后,搭载了与百度合作的最新智能网联系统。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天气查询、在线点歌、发起导航、控制收音机、拨打电话、查询股票等各种信息,且语音对话的次数越多,识别能力就越快。

null

同时,昂希诺搭载了百度地图汽车版,与手机版一样,该地图还能实时感知道路拥堵情况,随机应变为车主推荐最佳行车路线,个人是特别喜欢这项功能,每次在出发前都查看一下拥堵路段,提前规避。并且,车主只需关联百度地图汽车版和手机版,就可同步共享目的地信息,无需繁琐的手动输入就可一键导航。此外,还可以为车主查询违章,搜索停车场并在线支付停车费,极大地拓展了智能导航的功能边界,让用户出行更省心便捷。

此外,在远程控制上,昂希诺也具备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智能定位,提供紧急救援、车辆关怀、安全安防、秘书管家等各种智能服务。

null

写在最后:

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时代,谁能率先抢占技术高点,谁就能在新浪潮中获得最大话语权,而本次现代汽车参加智博会,也向公众展示了企业的前沿技术实力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描绘出未来移动出行的宏伟蓝图,这对于在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方面不断进步的现代汽车来说,意义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