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汽车,滴滴鲜血!网约车下一步将何去何从?

2018年08月2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二蛋说车

滴滴汽车,滴滴鲜血!网约车下一步将何去何从?

随着女孩乘滴滴遇害事件的持续发酵,滴滴网约车的安全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据上次空姐乘滴滴遇害不到3个月的时间,同样的悲剧又再次发生,每一次都是血淋淋的教训。都说亡羊补牢,但现在看滴滴这个“牢”似乎却越来越大!为何滴滴在每次的事故发生后都只会提及赔偿,却不注意自身的管理和体制改革呢?

如果说赔偿是一种法律赋予义务责任的话,那管理和体制改革是一个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一个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是走不远的,不管社会责任只谈赔偿的行为是在耍牛氓!在血淋淋的背后,我们不能看到人性的缺失,而应该看到一个企业肩负起社会责任的正能量!

这几年,网约车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已经成为继出租车之后的运营市场主体,但它作为新生事物,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而相关的体制与法律法规并没有得到完善。网约车的应运而生符合时代的潮流,它是新时代的产物,但是其特殊性注定要把它推向风口浪尖。首先就管理而言,它并不像出租车那样的系统化和职业化,很多人都是直接申请登记就可以运营,可以说没有什么门槛和要求,只要你有台车就行。

所以,从源头上就没有把关好,这是管理体制的严重缺失,在这一种情况下,滴滴汽车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就给事故的发生埋下了极大的隐患。我们暂且先不管注册滴滴的都是些什么人,单从这种职业的自由性和随机性看就会衍生出诸多问题,而最近发生的这两起女孩遇害案就很明显地证实了这一点。

在血淋淋教训的背后,滴滴汽车的管理体制值得让人深思,这种体制也给其他网约车敲响警钟。用生命来换取行业的规范管理,这种代价太大,没有人能够承受得起,愿逝者安息,希望这种事件不要再发生!也许,在这次事故之后,国家会制定相关网约车管理措施,下一步,网约车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