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运动硬派 聊聊东风日产车型的“网红效应”

2018年08月27日 09:57:4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用来形容国内竞争激烈的汽车消费市场再也合适不过!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各大车企纷纷迎来至关重要的“半年考”。

作为日系品牌当中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销量的东风日产,今年依然被大家看好。有行业人士甚至指出,半年超过50万的销量,并以大于10% 的增幅上涨,基本上年底破百万没有悬念。就目前来看,东风日产在2018年1-6月份,已经超过53万辆的销售业绩,同比增加11.1%,相比去年的47.8万辆可谓增幅喜人。

null

在期中考试就以优秀的成绩成为尖子生,也让我们对东风日产年底销量增长充满期待。纵观2018上半年的销量情况,东风日产以53.07万辆的战绩稳坐日系上半年销量头把交椅,相比亚军一汽丰田更是多出17.46万辆。

假如按照8小时计算,东风日产在2018上半年平均每10秒钟就卖出一辆车!在上半年实现两位数增的背后,其实都离不开东风日产个性鲜明的产品“明星队”。让我们共同扒一扒这些东风日产销量背后的神助攻!

SUV车型再突破 城市+越野产品线全军发力

东风日产SUV阵营风头正劲,上半年终端销售211300辆,同比增长29.3%,其中,新楼兰终端销售14362辆,同比增长38.9%,增势迅猛;全新KICKS劲客亦取得终端销售27077辆的佳绩,稳居小型合资SUV市场前列。

此外,“全境越野大型SUV”TERRA途达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火热,销量远超预期。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终端销售96586辆,同比增长20.3%,由此可见在SUV领域,奇骏是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null

奇骏在2017年4月发布改款车型之后,整体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并且新增7座版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伴随新款奇骏之后,还推出了奇骏·经典车型将整车售价近一步拉低,而通过市场终端优惠,奇骏的竞争优势是极为明显的。奇骏搭载的2.0L发动机在加入缸内直喷技术后,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和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搭载2.5L发动机的车型更是全系标配日产全时四驱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方向盘加热、电动后备箱等功能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的实用性与豪华感。

null

作为东风日产的先锋旗舰SUV,定位于“大五座SUV领潮者”的楼兰,自诞生之初就是一款意在颠覆传统的车型。新楼兰2.5L超级双擎混动版车型搭载全球领先的机械增压油电混动系统,不仅是同级唯一搭载该项动力系统的SUV车型,更将以先锋极致动力,带给消费者畅快淋漓的驾驭感受,引领中大型SUV新风潮。

而被誉为小途乐的“途达”,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追捧。作为一款合资车型,途达更是以16.98-24.58万的售价,推动硬派越野SUV文化的普及。提供的后轮驱动与分时四驱系统,更是越野迷所津津乐道的。

在小型SUV领域,东风日产推出的全新KICKS劲客也逐步释放产品力,凭借高颜值的外观,以及9.98万的起售价,成为性价比最高的合资小型SUV。目前,两款SUV新车型的月销量纷纷破千,正在稳步攀升。

可以看到,东风日产在SUV阵营已经成为合资品牌当中,率先具备完整SUV车型梯队的品牌,它们在面对多化的用户需求时,将以更精准、更细分、更专业的优势,成为开启消费者SUV生活的最佳选择。

销量背后轿车产品一马当先 舒适+运动双线出击

在轿车领域,东风日产旗下主打舒适的轩逸天籁都成为销量贡献的核心。被誉为紧凑型舒适家轿之王的轩逸,更是多次成为同级车型单月销量的“独角兽”,继4月份夺取单月冠军之后,已连续三个月问鼎所有车型的销量冠军。

在产品层面,“舒适与优雅”是东风日产轿车产品给予我们最大的感受!而凭借契合中国家庭的用车核心,轩逸历代车型都成为同级车的舒适标杆。“安静移动的大沙发”是对轩逸舒适性的最形象描述。而新轩逸2700mm的轴距以及后排的舒适座椅,让三人同时乘坐也不觉压抑和拥挤。正是拥有让每位车内成员都享受舒适的理念,才能让轩逸长期成为中国家用车舒适教科书。

null

而作为东风日产舒适旗舰的天籁,同样在其它竞品迎来换代大潮的同时,依然稳立自己的销量神话和产品口碑。1-6月份更是以5.6万辆的销量成绩单, 超过通用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而这代天籁车型已经进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在面对换代的雅阁凯美瑞时,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也再次证明天籁轿车对于中国消费者高端用车需求的准确把握。

在面对当下汽车消费不断朝着个性化、年轻化、运动化的趋势发展时,东风日产同样以高低布局加速拥抱年轻的步伐。在西玛+蓝鸟+骐达的三驾马车的助攻下,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已经形成了紧凑型+中型轿车的运动布局。

null

东风日产运动轿车家族还不乏设计派! 新一代蓝鸟自上市起就引起国内用户和媒体的普遍关注。凭借优秀动感的前卫设计,它斩获了多项国内汽车界的权威奖项。整车操控采用运动化调校,转向以及底盘表现,都为年轻用户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在新蓝鸟运动的律动外表下,还有一颗不安分的内心,其搭载的1.6L+CVT黄金动力组合,在满足高效动力的前提下,也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东风日产迎来新能源元年

而在传统燃油车取得不俗战绩的同时,东风日产已经洞见未来汽车能源的主要构成——纯电动。东风日产已经迈开电动化的步伐,成为国内合资品牌领域,拥有最强新能源产品的车企。随着国内“双积分“政策将在2019年迎来小考,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而作为在电动车领域拥有70年研发的经验的日产,同样将最先进、最安全的电动车技术带到国内。

null

轩逸·纯电的上市,率先开启合资品牌新能源的技术竞争。这款新能源车在轩逸的架构上,采用了全球知名电动车第二代聆风的纯电驱动技术,整车在续航表现达到400Km;得益于日产先进的电池控制技术,其每100Km的行驶电耗也是纯电车中最低的;轩逸·纯电不仅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其在快充模式下仅需40分钟便可将车辆续航提升80%。而在未来,日产计划将续航里程提升至600Km。

红点观察:

销量卓著的背后,离不开产品的成熟与积淀,东风日产屡屡再续百万销量传奇的背后,其实是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思考。而清晰的车型布局、独特的产品特性,以“舒适“为核心价值的研发理念,都是东风日产成功的关键。

而在车型不断取得成功的同时,东风日产还在不断深挖中国汽车消费的新空白。全球首推的全境越野大型SUV——途达,更是照亮了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前景,也势必会迎来一场硬派越野文化的全民普及风暴,成为日产SUV的新增长点。在销量进入后百万时代之时,东风日产更是以“技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双核驱动,开启“人·车·生活2.0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