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酒不开车,算不算酒驾?交警:敢坐主驾驶座,必抓!

2018年08月27日 11:37:04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最近在广州有一事传得沸沸扬扬,据说吴某参加同学聚会,开心喝了几杯酒,酒会散场后,就在自己的车上开着空调休息一会,不幸当时车就停在路边,被交警查询,按酒驾处置,扣留驾照,并且拘留10日,罚款1500

事后很多网友表示不服,汽车没启动,只是在车上小憩一会,凭什么按照酒驾处置?而且据当事人也明确表示并没有开车的想法,明知道是喝了酒,知道酒驾的严重性,只是当时想不到找代驾,表示自己也非常冤。驾驶证没了,还被拘留10天,想不明白在车上休息也属酒驾行为。

在国内酒驾的定义是指驾驶人酒精含量大于20mg/ml,小于80mg/ml属于酒驾行为,会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拘留10日;而酒精含量大于80mg/ml属于醉驾行为,直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驾照。在此建议无论如何也不能喝酒开车,应当遵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准则。

2018年1月6日起,国家明文规定,车没启动,人坐在驾驶座,喝酒后都属于酒驾行为,因为不清楚当事人是否看到交警后才停车、或者熄火的。所以为了规范酒驾行为,交警明确表示,坐在驾驶座上都一律示为酒驾,希望大家文明驾车,同时为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毕竟新闻上酒驾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时有报道,而且酒驾发生交通事故率更高,个人认为对于酒驾的行为一定要严惩,同时也建议各位驾车的朋友应该遵守交通规定,文明驾驶,毕竟酒驾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不尊重的行为。

对于上述的情况,喝酒在车上休息的情况,而被误成是酒驾行为,也有人酒驾遇到交警假装停车睡觉情况,此类情况难以甄别,到底是以酒驾处理,还是有其它方式区分呢?

欢迎大家发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