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橙黄绿青蓝紫,为啥偏偏选“红、黄、绿”这三种颜色做指示灯?

2018年08月27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相信大家对这句关于交通信号灯的儿歌并不陌生,但是你知道为什么要选“红色作为停,绿色作为通行,黄色作为缓行”的代表吗?毕竟有“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么多的颜色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null

先看红色。

在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中,以红色的光波最长,光波越长穿透周围介质的能力就越大,就是阴天下雨,大雾弥漫或刮风下雪的天气也能被看得一清二楚。而且人的眼睛对红色的感觉也比较敏锐,因此,红色常用于警告类的标示用色,人们在一些场合或物品上,看到红色标示时,常不必仔细看内容,即能了解警告危险之意。在工业安全用色中,红色即是警告、危险、禁止、防火的指定色,所以红色被采用作为停车信号。

null

 

再看绿色。

绿色光也是波长较长的一种色光,除了易于识别,显示距离比较远外,它还象征着远山、绿树、河流,给人一种安全感,绿色代表着安全、和平。在工厂中为了避免操作时眼睛疲劳,许多工作的机械也是采用绿色,一般的医疗机构场所,也常采用绿色来做空间色彩,同时绿色和红色的区别最分明,易于分辨,因此被采用作为通行信号。

 

null

最后是黄色。

黄色光的波长仅次于红色,显示的距离也比较远。在工业安全用色中,黄色也属于警告危险色,常用来警告危险或提醒注意,如工程用的大型机器、学生用雨衣、雨鞋等,都使用黄色。此外,黄色是一种暖颜色,很柔和,能给人们一种减缓,放慢的缓冲效果。因此,黄灯具有示意人们请等候的作用,因而被采用作为缓行信号。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