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受害人遇害前被迫转账9000多元,日本为何对滴滴限制那么紧?

2018年08月27日 16:17:1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日,乐清顺风车案件引起了全国人民广泛关注,案件让人痛心、揪心,也让人愤怒。

null

案件侦破以后,滴滴宣布:1、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2、客服体系继续整改升级,加大客服团队的人力和资源投入,加速梳理优化投诉分级、工单流转等机制;3、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

乐清“滴滴顺风车”女孩遇害前被迫微信转账9000多

8月26日,警方向被害人家属做了案情说明。被害人打车从虹桥镇到永嘉上塘镇,犯罪嫌疑人选择了路程较远的104国道,全程需两个小时,并故意把车开上了山路。据了解,该山路非常偏僻,除了少数本地人和旅游以外,没有人会选择此路。

null

嫌疑人开到淡溪镇江岱村附近时,对被害人实施绑架勒索。因被害人没有带现金,嫌疑人把车开回山脚附近的石角龙村,胁迫被害人微信转账9000元。其后嫌疑人返回江岱村附近,对被害人实施奸杀,并抛尸悬崖,离开现场。

据了解,嫌疑人此前就已被其他乘客举报,并向滴滴平台反馈投诉过。

交通运输部要求,即日起滴滴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

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单位约谈滴滴公司,交通运输部要求滴滴公司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排查整改网约车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

从现在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null

为什么网约车在日本没发展起来呢?在日本的林萍老师总结了以下几条:

一、法律规定,必须要考取出租车司机专用驾照才能载客。要考取这个驾照还不简单:1. 加入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须得3年无违章违规记录;2.个人出租车的话得10年。出租车司机专用驾照在日本被分为第二类驾照,又被称为“生命驾照”,是运输生命的,而不是货物。

二、保护乘客的安全与权益,乘坐没有取得出租车司机专用驾照的车的话,不单安全难以保证,万一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也只会对出租车理赔,不对乘客理赔,那么司机本人可能付不起高额的医疗费或者赔偿费,乘客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三、保护正规专业的出租车市场以及给乘客舒适安全的服务。日本的出租车司机不需要交“份子钱”,出租车公司会给他们基本工资(各公司不同,大概月20-30万日元左右),再加上载客的收益分成,收入比较有保障,那么司机就能给乘客提供更好更舒适的服务,所以很多人说日本的出租车干净、没有异味,出租车司机穿着制服、戴着白手套。甚至有的司机头发都梳的一丝不苟。

四、日本没有滴滴那样的叫车大平台,但其实各大出租车公司几乎都有自己的叫车软件的。在大城市,打车还是比较方便的,乡下的话,都有自己的车。

null

网约车连续出人命案件,日本的一些做法,是值得我们参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