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诞生20多年,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死磕”兰德酷路泽?

2018年08月27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LX系列”对于雷克萨斯就像是“迈克尔乔丹和芝加哥公牛”,说它是整个雷克萨斯品牌的顶梁柱绝不为过。正因如此,雷克萨斯也就从不会在这款车身上,吝惜什么尖端技术了。可以说,每个年代LX,都配备了雷克萨斯(丰田)最先进的汽车技术。

null

(全新雷克萨斯LX570)

而日本人最近又趁热打铁,在中国推出了LX570改款版本车型(售价129.1-141.7万元),可以说,雷克萨斯又在这款车上完成了一次蜕变。

null

(全新雷克萨斯LX570内饰)

LX诞生有二十多年了,虽然它与兰德酷路泽却一直在玩儿“本是同根深,相煎何太急”的事情。今天,我们暂且把它这二位视作对手,来看一看LX“专业死磕路巡二十年”的威名是如何而来的。

LX450

(1995-1997)

基于自己“老板(丰田)”旗下最经典的兰德酷路泽LC80、最大功率158千瓦、最大扭矩373牛米、使用一台4.5升直六汽油发动机的雷克萨斯LX450于1996年1月正式在北美推出,这同时也标志着雷克萨斯正式进入豪华SUV领域。

null

雷克萨斯感用这款LX与当时自己“老板”旗下如日中天LC80“对抗”,其实是有自己的取巧之处的——LC80纵然能上天入地,但LX450有LC80更多的豪华元素,其中包括内饰、车身衬板、特别款轮毂、更柔软的悬架等。

null

再有就是,LX450的底盘是具有独立承载大梁坚固的前后整体桥的典型硬派越野车构造。

前桥采用三连杆和螺旋弹簧,后桥采用四纵一横的五连杆和螺旋弹簧,这种悬架除了耐用以外,还保留了很高的舒适度。再加上雷克萨斯设计师的特殊调校,让LX450相比LC80要舒适许多

null

谁也想不到,这个更加偏向于城市的全尺寸SUV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攀升到豪华SUV销量榜首!吃完这口甜头,让雷克萨斯下定决心要与兰德酷路泽成为“天生死敌”。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一个集团(丰田)的两种Slogan

null

不过,1996年上市的这款LX450还是有令人诟病的问题,那就是它那台4.5升排量的发动机“动力不足”,而这个“硬伤”让这款车仅仅生产了两年,就被LX470所取代。

LX470

(1998-2007)

LX470是“LX”系列的第二代车型,它继续以兰德酷路泽LC100系列作为研发基础,在1998年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LX470服役了十年之久,仅在2002年进行过一次中期改款

null

LX继续走着与LC100不同的路线,那就是“舒适性”。为此,LX470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做了很大的调整。

null

(丰田兰德酷路泽LC100)

而为了改善动力不足问题,雷克萨斯在LX470上配备了一台4.7升V8发动机(后期进行过一次升级),升级后扭矩最大达到了445牛米。

null

(1998年LX470内饰)

如果再加装上拖拽装备,LX470的拖拽力可达2900公斤!不仅如此,该车还配备了主动悬架高度控制(AHC)、自适应可变悬挂(AVS)、车辆稳定系统(VSC)和刹车辅助系统,且都是全系标配

2002年,LX470经历了改款,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款配备HUD和夜视系统”的车型。

null

(2003款雷克萨斯LX470)

2003年,LX470增加了可变传动比转向系统(VGRS)、智能呼叫系统、后视摄像头和拥有是一个音响单元的马克莱文森多媒体系统。

null

(2005款雷克萨斯LX470)

在2005年,LX470进行了最后的改款,加入了LED尾灯、更新了VVT-i发动机。

LX570

(2007-今)

2007年4月的纽约车展,LX570问世。因为此时丰田的LC200还未发布,所以570成为了第一款先于同代兰德酷路泽上市的LX车型。它的体形比上一代大幅度增大,雷克萨斯也顺势推出了丰田迄今为止排量最大的发动机

null

(2008款雷克萨斯LX570)

LX570搭载的这台5.7升V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81马力,比LX470多出110马力之多。这台发动机除了LX570,仅仅用在了丰田的Sequoia(SUV)和Tundra(皮卡)上面。

null

悬挂系统也被重新设计,再配合四轮的液压系统交叉连接系统,让LX570庞大的车身可以进行迅速而精确的高度调节。

null

(2012款雷克萨斯LX570)

2012年2月,雷克萨斯发布了第一次改款后的LX570。这一次改款,雷克萨斯回过头来强调LX系列的越野性,增加了越野转向辅助,配合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后,可以减小转弯半径,提高转向性能。

与此同时,全方位多地形路况监测多地形选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被运用在新车中。

null

(2015款雷克萨斯LX570)

而LX570的第三次改款是在2015年,同年8月,雷克萨斯在美国圆石滩车展上亮相。其主要完善了LX570的内饰设计,对外观的优化并不大,仅仅在面板、车门和车顶进行了微调。

null

(2019款雷克萨斯LX570)

—————(这是条华丽的分割线)—————

在中国的马路上,雷克萨斯LX远比丰田LC少,那是因为LX的调性与中国人的购车需求有一定的冲突。中国人虽然“无大不欢”,但在这个价位上,国人要么选择一辆能上天入地的兰德酷路泽,要么选择一辆B格爆棚的S级,而一辆“全尺寸城市化越野车”?是很难让中国人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