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下的“时代感”面孔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9月19日上市

2018年08月27日 18:11:20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日前,有国内媒体透露,斯巴鲁全新一代的森林人将在9月1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全新一代森林人先前已在2018北京车展上亮相,新车采用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改变的地方包括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等。

null

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与现款相差不大,两车轮廓大致相同,新车在一些细节地方有所改变,整体还是沿用上一代的设计语言,设计感完全脱离于时代,新车在外观上的改变如同“画蛇添足”。

null

全新一代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15/1730mm,其中轴距加长了30mm,达到了2670mm,相信轴距的增加能让后排有更好的乘坐空间。

null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内饰变动跟其外观一个套路,就是大体不变、细节微调,可谓是完全没有新意。这个内饰造型以塑料为主,根本谈不上质感或是豪华,不敢相信这就是当下最新的设计,看来斯巴鲁的设计团队的审美早已大大脱离时代。

null

如今一款车的颜值,对其销量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内饰也未免太敷衍,仿佛是5年前的产物,看来丰田入驻斯巴鲁之后,还是没能带起斯巴鲁的外观设计,当然,你们要说这是斯巴鲁的坚持我也不反对。

null

斯巴鲁看来就是一个一条筋的直男,江湖传闻斯巴鲁的车:30万的售价,10万的外观和内饰,50万的驾驶质感(现在我很怀疑这个说法)。

全新一代森林人搭载了斯巴鲁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是斯巴鲁近年来最具特色、最具噱头的产品,这套系统是斯巴鲁品牌的行车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其源头要追溯至1989年。

null

斯巴鲁汽车近年来选择在车辆的安全性方面发力,旗下不少的车型都获得了各国评分机构的高分认证,其实车辆的安全性一直都是斯巴鲁最在意的地方,不过我们还是被斯巴鲁的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所转移了目光。

null

可以说,斯巴鲁在品牌调性上,有点“东瀛沃尔沃”的感觉。

null

动力方面,未来进口到国内的全新一代森林人将搭载怎样的动力总成,其实暂未正式亮相,据国内知名媒体报道,未来全新一代森林人或会搭载2.5L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由2.0L水平对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null

其中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185Ps)/5800rpm,峰值扭矩238N·m/4400rpm,而混动系统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45匹,峰值扭矩188N·m,电机最大马力13匹,峰值扭矩65N·m。

与两套动力匹配的皆为CVT变速箱,当然全时四驱也不会缺席。

null

这套动力总成咋一眼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看来现在斯巴鲁的动力总成已经陷入了瓶颈,2.0L/2.5L水平对置发动机+CVT变速箱+全时四驱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看了多少年,如今没有太大的变化之余,参数更是有所降低,看来斯巴鲁为了排放要求已经绞尽脑汁。

null

全新一代森林人采用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全新的平台未来的综合优势如下:优化车身结构、增强车身刚性、提升操控性,简单来说就是机械布局更合理、车身更安全、车辆更运动等等,可以说,新车由SGP平台打造而来是全新一代森林人最大的卖点。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