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私有化大戏结束,马斯克信誉何在;日产汽车欲在中国扩产

2018年08月28日 09:10:57
分享到:
来源:乐逍遥

导读:特斯拉“私有化”大戏结束,愚弄投资者马斯克信誉何在?如意算盘打得响,日产汽车欲在中国扩大产能;汽车业财报季来了,上市公司涨跌不一。

1、马斯克决定放弃特斯拉私有化

8月25日特斯拉官网发布消息称,马斯克决定放弃私有化,保持上市公司身份,马斯克向董事会表示,在考虑了所有因素后,他认为不再进行私有化交易是更好的决定。这距离他私人宣称私有化特斯拉仅过去近20天。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大多数现有股东认为,特斯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会更好,私有化也会损害大多数散户投资者的利益。“我知道私有化过程将具有挑战性,但很明显,它比我最初的预期更耗费时间和精力。”

8月初,特斯拉CEO马斯克提出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想法,考虑以每股420美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并且声称已获得资金。但特斯拉股价在此后出现剧烈波动。而该言论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并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介入。

点评:马斯克是在唱戏呢,还是在唱戏呢?

2、日产汽车

或投资9亿美元在武汉建新厂

近日有报道称,日产汽车将斥资9亿美元在中国建立一座新的汽车装配厂,这将使该公司产能提高30%。

据报道,日产正与其在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洽谈,计划在湖北武汉建设新工厂,目前商谈已进入最后阶段。据了解,该工厂的投资总额为1,000亿日元(约合9.05亿美元),预计年产能将达20万-30万辆新车。

7月底,有外媒报道,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为实现2022年前中国销量增加100万辆的目标,该公司或很快决定是否在中国建设新工厂.

日产发言人表示,位于江苏常州的东风工厂将增加新的生产线,年产能将增加12万辆乘用车。但有消息称,日产汽车更希望利用东风集团旗下公司的“闲置产能”,可是东风方面并不买账,要求日产方面新建工厂。

点评:日产的如意算盘打得真响。

3、长城汽车俄罗斯工厂完工

预计明年正式投产

8月16日,据外媒报道,中国长城汽车公司旗下哈弗品牌汽车和零配件俄罗斯经销商Haval Motor Rus公司新闻处表示,日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的哈弗汽车生产厂已完工。

新工厂将于2018年8月底前完成道路建设、土地整修和设备运入,随后将进行调试工作,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

据了解,2014年5月20日,长城汽车独立投资32亿在俄罗斯工业园建立了整车生产工厂,并与俄罗斯图拉州公私合营发展集团以及图拉州政府在上海签订了《长城汽车与图拉州政府关于建设汽车投资项目的合作协议》。

点评:准备就绪,静待发起攻势。

4、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

2020年将停产非联网汽车

8月24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宣布到2020年将停产非联网汽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着力打造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为此,长安汽车在2025年以前,将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10000人的研发资源。

点评:长安汽车智能化跑得太快,要等等消费者了?

5、得润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2%

8月24日,得润电子发布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为36.35亿元,同比增长50.81%;净利润5245万元,同比下降42.76%;扣非后净利为4257万元,同比增长261.73%。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净利为8581万元-1.23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0%至0%。

点评:形势不妙。

6、广汽集团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82%拟10派1元

广汽集团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7.06亿元,同比增长5.91%;净利润69.13亿元,同比增长11.82%;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

点评:企业内部业绩分化越来越严重。

7、金杯汽车:上半年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金杯汽车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90亿元,同比增长8.17%;净利润4848.5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3.37亿元。

点评:铁公鸡,终于开始盈利了。

8、海马汽车:上半年亏损2.75亿元

海马汽车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27.22亿元,同比下降46.66%;净利润亏损2.7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盈利2437万元。

点评:都是销量惹的祸。

9、小康与阿里巴巴签框架合作协议

小康股份与阿里巴巴(中国)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搭载阿里车载系统;在电动车领域与阿里合作;使用阿里云、钉钉提升公司办公水平;使用阿里大数据对市场和客户进行分析。

点评:东风无力百花残,小康还是靠阿里。

10、宁德时代

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五成

宁德时代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5958亿元,同比增长48.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亿元,同比下降4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97亿元,同比增长36.55%;基本每股收益0.4659元。

点评:电动车的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11、华域汽车: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8%

华域汽车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16.27亿元,同比增长19.35%;净利润47.74亿元,同比增长47.67%;基本每股收益1.51元。

点评:背靠上汽集团好乘凉。

12、均胜电子:半年报净利同比增33%

均胜电子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26亿元,同比增长72.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21亿元,同比增长33.39%。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会有较大增幅。

点评:吞掉高田,信心越来越足。

13、亚星客车

收到1.04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亚星客车应收账款中对应的2016-2017年公司所售且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为4.12亿元。8月22日,公司收到扬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上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第一批清算资金1.04亿元。

点评:这2万公里是怎么跑到的,又是怎么监测的?

14、多氟多

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3%拟10派1.5元

多氟多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96亿元,同比增长10.78%;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降1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

公司拟与江苏省邳州高新区管委会、邳州高新建等签订《新能源汽车一期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多多新能源,从事高速车代工和低速电动车生产。多多新能源注册资本2.5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25亿元,占注册资本41%。

点评:业绩红星闪闪,是需要时间和市场检验的。

15、乐视网: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

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乐视网并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就媒体报道中所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事项,公司也已及时向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发送邮件问询,截止目前尚未得到对方回复。

点评:贾跃亭良心发现了?

16、玲珑轮胎

拟投资近10亿美元建设轮胎项目

玲珑轮胎拟在塞尔维亚投资建设年产1362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总投资为9.94亿美元(折66.2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6.03亿美元,利润总额1.63亿美元。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期为6年。

点评:中国轮胎,跑遍全球。

17、福耀玻璃: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5%拟10派4元

福耀玻璃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85亿元,同比增长15.74%;净利润18.69亿元,同比增长34.80%;每股收益0.7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4元。截止二季度末,证金公司持股1.20%,新晋前十股东名单。

点评:寡头的力量。

18、众泰汽车:半年报净利同比增37%

众泰汽车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51亿元,同比增长77.15%;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7%;每股收益0.15元。

点评:销量不怎么样,利润倒是挺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