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榜:最畅销的车你肯定想不到!

2018年08月28日 10:12:45
分享到:

日前,全球著名的汽车行业信息咨询机构JATO通过收集57个国家市场的销量数据,公布了2018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报告。尽管全球经济正受到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不确定性的影响,但从销量来看,整体依然呈现了上涨的态势。据统计,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达440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4249万辆增长了3.6%。

null

中国汽车销量继续领跑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最高的国家依然是中国,以1223万辆的成绩领跑世界各国,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美国(862万辆)和日本(269万辆)分列第二,印度则以198万辆的销量超越了德国,排名第四。而根据有关组织预测,以印度的增长态势,还有希望在2021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销售国。

null

不过,中国汽车虽然销量高居榜首,但3.9%的增幅也是2009年以来的第二低谷,可以看到增速不断放缓,市场需求也趋于饱和稳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SUV和MPV的销量出现了下滑,持续已久的SUV热潮开始退烧,反而是轿车销量又出现了回升。而与中国相反的是,美国创下了近年来的同期销量第二高,其中SUV和皮卡增速明显,销量销量却有所减少。

全球最畅销的汽车都有哪些?

null

null

宏观的不多说,我们来看看大家最感兴趣的车型部分,了解一下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最热销的车都有哪些。

null

排名第一仍然是我们久闻其名的福特F系列,上半年总销量达到了534827辆。作为一款皮卡,美国本土贡献了这款车的大部分销量,空间大、装载能力强这些特点对于老美来说非常实用,因此也是美国消费者心中的家用神器,地位堪比我国的五菱宏光。国内虽然也有售,可惜受限于政策和油品,销量实在有限。

null

卡罗拉高尔夫两款车型的全球销量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其中卡罗拉在国内热销多年热度不减,取得这样的销量国人应该贡献了不少力量。相比之下,“神车”高尔夫在我国就没有那么畅销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国消费者的三厢情结吧。

null

SUV里销量最高的车型是丰田RAV4,作为城市SUV的开山“祖师”,RAV4的可靠性和性价比一直享有盛名,再加上丰田的口碑加持,让这款车型在世界车坛上也是热销不衰。不过在国内,它的销量表现就没有那么突出了,上半年总量排名仅在十名开外。

null

紧随丰田RAV4之后的就是日产X-TRAIL,也就是国内的奇骏,而日产ROGUE则是专门投放到北美市场的车型。其实,这款车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空间、油耗和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很有优势,一直是SUV销量榜单上的常客,比RAV4还要热销。

null

排名第四第八的是今年一直备受关注的思域和CR-V,虽然这两款车因为“机油门”问题在国内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甚至让国内用户对本田品牌也产生了信任危机,但放眼全球范围,这两款车型依然很受欢迎。这也很好理解,毕竟“机油门”只出现在国内的两田上,而抛开这个问题,这两款车的综合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

null

帕萨特迈腾的上半年总销量达到了35.66万辆,排名第七,是全球范围内卖得最多的中级车,空间、做工和质感都表现不错,对此,国内外消费者的意见显然是一致的。

null

小型SUV近年来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特别是以日系为代表的本田XR-V/缤智(HRV是它在欧美的名字)。外观时尚、燃油经济是它的突出特点,而且价格相对传统的家用SUV更为实惠,自然销量不错。

null

雪佛兰索罗德也是一款皮卡,凭借霸气粗犷、硬朗强悍的形象以及出色的拖拽能力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国内也有进口销售,但受众太少能见度很低。

排名20-50的车型太多,我们就挑几款最受大家关注的车型聊一下。

null

小型车里POLO销量最高,排名13,如此受欢迎可能会超出不少人的意料。其实这也很容易理解,欧美许多家庭都拥有多款车型,并且分工明确,像POLO就是标准的买菜代步小车,同理还有嘉年华雨燕,前者在国内已经停售,后者则很久没有更新,但全球销量都榜上有名。

null

国产“神车”五菱宏光排名19,这是自主品牌车型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唯一上榜的MPV车型。另一款国产“神车”哈弗H6与宏光情况类似,虽然常年稳坐中国SUV市场的销冠宝座,但在全球范围里就有些不够看,而且近年来后劲有些乏力,整体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null

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神车”,大众朗逸在中国市场一直稳坐销量前三甲,但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放在全球市场也只能排在25名了。

null

还有一款值得注意的自主车型就是宝骏510了,上半年总销量21.67万辆,增幅达到了111%,但最近几个月有些后劲不足,不知能否笑到年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