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宣布2020年停产非联网汽车;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8月28日 10:5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长安汽车宣布2020年停产非联网汽车

近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宣布到2020年将停产非联网汽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着力打造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为此,长安汽车在2025年以前,将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的投入、调动10,000人的研发资源。

近年来,长安汽车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2016年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2017年10月,长安汽车还宣布2025年将全面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电气化。

各方言论

驾仕派

从布局看,长安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浸淫已深,而组建北斗天枢联盟,意在打造产业链和供应链。

锐车评

可以预见的是,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将形成一个由长安牵头的巨型研发体系和产业链条,产业链上的国内外优秀企业都将投入自身核心技术和最优资源,推动我国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和更安全的出行体验,也将奠定我国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重要地位。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线外邦

在过去的十年,长安用它的速度和用千万级用户证明了自己在传统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的地位,用技术和产品证明了中国品牌的实力。

AutoKol 点评

长安此举并不意外,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时代,智能化已经是未来趋势,停产非网联车也是迟早的事。此前长安还曾推出过香格里拉计划和第三次创业计划,提出要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并推出多款新能源车。

长安作为国内老牌的自主品牌,宣布不再生产非网联汽车,对于长安,对于汽车行业,还有消费者都是巨大利好。对长安来说,率先实现全面网联化,将推动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升级,这是长安品牌转型的标志;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有了带头企业,智能网联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而对于消费者,这同样是一大利好,他们将更容易买到实用性更强和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近日,马斯克正式在特斯拉官网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针对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给予了公开的表态。马斯克在信中表示,由于来自股东和机构投资者的多方面阻力和困难,特斯拉将会放弃私有化的做法。

据悉,特斯拉研究私有化事务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了一次董事会会议。马斯克向董事会表示,在考虑了所有因素后,他认为不再进行私有化交易是更好的决定。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大多数现有股东认为特斯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会更好,私有化也会损害大多数散户投资者的利益。“我知道私有化过程将具有挑战性,但很明显,它比我最初预期的更耗费时间和精力。”

经过讨论,特斯拉解散了特别委员会。董事会和整个公司仍然致力于确保特斯拉顺利运营,完全支持马斯克继续领导公司向前发展。

AutoKol 点评

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从提出到放弃,仅仅持续了三周。这期间,马斯克遭遇不少质疑、审查甚至抵制,也有不少投机者企图做空,但最终这一切都只是泡沫,特斯拉回到了原点。笔者一开始就不信特斯拉可以实现私有化,毕竟它现在已经牵扯到太多的利益关系,现在的特斯拉已经不再是马斯克的特斯拉,它是世界的特斯拉,而马斯克,也不再具备完全左右特斯拉的权力。

丰田旗下四家公司将组建合资公司

据报道,丰田汽车旗下的四家集团公司将组建合资企业,整合它们的自动驾驶技术业务,借以与博世公司等汽车零部件巨头更好地展开竞争。

新的合资公司将由电装、爱信精机、捷太格特和爱德克斯组建,整合这几家公司的制动、转向等技术。新公司将在年底成立,主要供应丰田,但同时也面向欧洲、美国和中国的汽车生产商。

AutoKol 点评

目前,各车企之间自动驾驶的竞争非常激烈,不少企业早就已经有所布局。毕竟,自动驾驶将成为趋势,提前掌握相应的技术,未来也不至于过于被动。而日系品牌的自动驾驶本身就落后于行业整体水平,丰田面对自动驾驶的响应速度也比较保守,迫于当前大势,它不得不加快新的研发进程。

广汽传祺GE3 530今晚上市

据报道,广汽新能源传祺GE3将在今晚上市,新车的预售价为14万-17万元,其外观和内饰设计与现款基本相同,电池扩容后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0km,60km/h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30km,并将搭载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

外观方面,GE3 530的设计并未发生调整,三角形元素和悬浮式车顶的加入使得其造型颇为年轻动感。内饰方面,新车在延续老款车型设计的基础上,还搭载了广汽与腾讯联手打造的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内置QQ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智能语音等功能。

动力方面,GE3 530搭载与现款车型相同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90N·m,电池扩容后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0km,60km/h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30km。

AutoKol 点评

广汽传祺GE3 530拥有专属的纯电平台,相较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传统造车企业的“油改电”车型,它更具原创性。GE3 530还搭载了广汽与腾讯合作开发的“车车联All in Car”系统,可玩转社交,并安装QQ音乐等多款腾讯应用,同时,它的续航里程也非常给力,这些都是不错的“加分项”,相信它能在上市之后收获可观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