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就非得忍受小排量?凯迪拉克XT4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28日 10:56: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众所周知,汽车尺寸越做越大,今天的紧凑级尺寸几乎相当于十几年前的中级,而迫于环保指标压力,发动机排量却越做越小。涡轮加持后的动力数据看起来很亮眼,但不少喜欢开车的人都表示小排量车开起来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奔驰C级将抛弃2.0T改用1.5T,脱胎于C级的SUV车型很可能也步其后尘;宝马3系很早就用上了1.5T三缸,而且还把这具发动机用到了X1上;奥迪连A4L都用了1.4T,紧凑级别的轿车和SUV采用1.2T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试想一台轴距超过2米7身高马大的SUV用一台三缸小排量发动机,上高速后的动力表现会是多么尴尬。不要拿鸡血的参数安慰自己,排量是王道这个物理定律在目前的科技条件下并不能轻易被打破(混动另当别论)。

现在总算看到一个不以牺牲排量为代价的节油解决方案,来自美国车企——其实也不难理解,美国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从来就不吝惜于发动机排量。对于他们来说采用2.0T似乎已经是现阶段的造车底线了——于是我们看到了凯迪拉克XT4

XT4到来的意义是什么

豪华品牌最近几年不断下放身姿,除了价格下行外在车型分类上也更小型化以贴近年轻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并不宽泛,作为紧凑级SUV的XT4的到来可谓既及时又必须,很可能成为接下去品牌销量进一步增长的保证。在这一区间,奥迪布局了Q3,宝马有拉长的X1,奔驰则是GLA。现在凯迪拉克终于有了对应的车型。

虽为紧凑级但车身小不了

除了GLA外其余两位选手都营造了不错的空间表现,X1加长轴距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甚至盖过对三缸的诟病。XT4虽然定位紧凑级但车身尺寸一定不能小,实际上没有轴距加长的XT4仅仅比现款X1短了1毫米,而在车身长度方面甚至超越了X1,这都是空间的保证,毕竟紧凑级也要照顾家庭用途。

坚持使用2.0“大排量”发动机

XT4在车身、空间、豪华性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发动机仍然坚持采用2.0T且调教水准不低。为了和XT5错位,XT4调教为241马力搭配9AT变速箱,和BBA的高功率调教几乎一致,推动一台紧凑SUV自然不在话下。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这台发动机采用了歇缸技术来减低油耗,可实现四缸高功率、四缸节能以及两缸超节能三种运作模式,也就是说巡航状态下只有两个气缸在工作。

动力、油耗向来是一对矛盾体,但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日常使用中大排量就一定会比小排量涡轮更费油,歇缸或许真的是目前阶段在驾驶愉悦度、油耗表现以及心理接受度三方面取得平衡的最佳解决方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