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保养一定要按照厂方规定的时间和公里数去做吗?

2018年08月28日 14:01: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知道车辆都要做保养,尤其是新车的首保,还是很重要的。很多厂方建议的首保周期是3个月或3000公里,后续的保养周期为半年或5000公里。那又有些车主要纠结了,首保的时间这么短,我还没有开足3000公里,到底要不要去做首保呢?

image001.jpg

为什么新车的首保时间要比后续常规保养时间周期短呢?因为保养的主要内容是更换机油机滤。一般新车出厂时,厂方添加的都是矿物油,矿物油的更换周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但是,新车不是生产完第二天就会交到客户手上的,还要经过出厂检验、物流等等流程,这里也有一个时间周期,光是物流时间,长的就要耗时2周甚至以上。而机油在发动机内部,无论车辆是否使用,6个月以后都会开始氧化,影响效果。所以,首保的建议周期考虑的是新车下线之后的6个月,而不是交到消费者手中的6个月,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就得出3个月或3000公里的建议保养周期。

image003.jpg

小编认为,首保3个月或3000公里的周期既然是厂方给出的,那就应该是对于新车来说最适合的保养周期。所以,只要能抽出时间,建议车主还是去做保养。如果实在觉得周期太短,延长1个月,公里数在3000公里之内,问题也不是很大。

image005.jpg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厂方对首保的周期有一个最长约束,如果超出了规定的首保最长时间期限,厂方将取消该车后续的索赔资格。关于这个时间限制,各个厂方都不相同,有自己的规定,车主一定要问清,不要超过这个时间,不然会影响车辆后续的索赔。即使是在索赔期内,也要按照规定的周期及项目内容进行保养,不然同样可能影响索赔资格。

 

其实保养对于车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不要总认为4S店就是想赚客户的钱才把保养说得这么重要,时间隔得这么近。尽量按照厂方建议的时间或公里数去做保养,保证机油机滤及其他滤芯和油液的干净与正常工作,这对车辆才是真正的爱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