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咋办? | 养车乐

2018年08月28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养车乐

正文共:780 字 4 图

预计阅读时间: 2 分钟

很多人都知道,驾驶证是有记分周期的,且每个记分周期都会清零。但是,什么情况下才会自动清零?若记满12分又该怎么办?


什么是满分学习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并参加考试。

记满12分怎么办

1、假如你持有的是AB证

达到12分

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

★ 扣留驾驶证;

★ 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参加为期7日的学习;

★ 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 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 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2次达到12分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2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

★ 参加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

★ 还需参加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考试。

温馨提示

如果你持有AB证且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及以上,即使你拿回了驾驶证,仍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


2、假如你持有除AB证以外的驾驶证

虽然,满分学习后不需要降级,但是想想要请7天假来参加学习,也是很心痛的呢~如此一来,当年的年假就泡汤了,着实不划算,还是好好开车吧~

3、实习期记满12分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间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简而言之:AB证持有者在实习期扣满12分,直接注销降级;C证持有者在实习期扣满12分,则将注销驾驶证。

如果觉得有用,请转发给身边朋友们吧!

本文素材来源:常州车管所、交通安全微发布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