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跑川藏线的汽车都要敞开这个部位?老司机:担心半路会没命

2018年08月28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报观察

将车开进西藏大概是许多驴友的心愿,以前川藏线和西藏铁路还没有开发完毕的时候,已经有许多车主想要开进西藏。尤其是文艺青年,不是去西藏就是去云南,特别喜欢这两个散发文艺气息的地方。大多数车主会选择从川藏线进藏,川藏线其实是川藏公路、川康公路和康藏公路的总称,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已经开始修建了川康公路,而康藏公路是从1951年开始修建的。即使有了川藏线,车主经过的时候还是要小心,有很多司机行驶在川藏线的时候,一定会一路敞开汽车的油箱。有老司机说,这样做是为了安全,否则担心半路会没命。

首先看川藏线的起点,从四川开始最后经过西藏自治区,终点是拉萨市。从北线到南线长达4661公里左右,在线路通行之前,西藏的交通十分艰险。海拔高,道路崎岖,来往非常不方便,对当地的经济很不利。在川藏线通了之后,西藏的交通四通八达。但是南线一带的道路多为山体,地质疏松,很容易发生塌方和泥石流。

四川多盆地,西藏多高峰,从四川地带行驶的时候车主不会感觉的什么变化,但是进入西藏地区之后,很明显能感受到地域环境所带来的差异。比如高原反应,车主自己本身需要携带一些氧气罐,以备不时之需。不一定能派上用场,但是要储备着。

除了要照顾到车主及乘客的高原反应之外,一定也不能忘了照顾到汽车的高原反应。因为川藏线上的道路崎岖,多经过高山峰峦,不是要爬坡就是在爬坡的路上。经历的道路海拔越高,气压会越来越低,这个时候汽车的油泵可能会受到低气压的影响中断汽油的输送,车子会很快停下来。

可是这不是普通的平坦大道,这是在川藏线上,如果车子在中途停止,对车上的人很不利,很危险,如果半路出现状况,后果不堪设想。即使是想要中途加油,也不是随处可见,尤其是偏僻的路段,这对车主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而打开汽车的油箱是为了让油箱掺入足够的空气,保证气压不要太低,不会因为外界的气压影响到油箱内的气压,这样一来,车主能正常行驶到目的地,也解决了问题。如果真要进藏,在最开始的时候要多深入了解一下具体路况以及如何应对,不要像愣头青一样一头扎进去,很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