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非你不买”到买不买无所谓,十代雅阁能挽回消费者的心吗?

2018年08月28日 18:13:16
分享到:
来源:养车经验多

在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中,一款车能被称为“标杆”,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毕竟买车的人太多,懂车的也多,能获得绝大部分懂车爱车人的青睐,这款车必然是有着非常超群的品质表现。而雅阁便是其中之一,只不过很多人说的是曾经的七代以及八代雅阁,到了第九代雅阁上市后,美誉度以及销量都比之前款有所不如,直到今年十代雅阁的正式上市。

不过,与很多人期待中的这一代雅阁会让人一眼惊艳,再看“非你不买”不同的是,新上市的第十代雅阁,却被人一致看衰,甚至连销量破万都能令人“惊叹不已”。不过,细想回来,市场有这样的想法也算是正常,毕竟兄弟厂东本机油问题带来的各种召回,说不会影响到广本也是不现实的,再加上这代雅阁的原型车Accord在“大本营”美国市场表现的确不太如人意。但是,这就真的代表了这代雅阁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了吗?月销破万的成绩,不算很好但是也足够让人感叹“雅阁依旧还是雅阁”。

说到这次雅阁普遍不被人看好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本田在它身上做出了太大的改变。可能是马自达运动家轿概念对这些友商的影响太大,十代雅阁基本上是抛弃了以往的中庸内敛风格,变得凌厉与艳丽。流畅修长的车身,在让许多“老车主”们“痛心疾首”的同时,却也的的确确的吸引到了许多年轻购车群体的关注。想要运动和年轻,那首先不能臃肿,这代雅阁首先就让车头变得更扁,同时还使用镀铬和黑色钢琴漆拼接设计营造出了非常浓烈的层次感与高级感。而侧面的两条镀铬装饰条,也让车身营造出来一种非常类似雪茄的的冲击感。转回到车尾,小翘臀和短尾门的确让人看着很精干,但是总觉得会与思域傻傻分不清,这也难怪人们会说这款车是“思域PLUS”。

离开造型,一辆车最重要的始终还是三大件,而本田作为一家经常被调侃为“买发动机送车”的企业,发动机技术那自然是不用说。不过,由于东本的事情,所以大家依旧还是会有些疙瘩。尤其两家本田都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L15B。不过,在这次十代雅阁的高功率版L15B发动机中,VTEC就是一个非常让人感到惊喜的技术。因为通过这一技术的应用,涡轮迟滞得到了很大的改观。而带来的结果便是,雅阁的油门响应目前是这个级别涡轮车中最跟脚的。而143Kw的最大动力输出与260Nm的扭矩,也堪堪完全够用。而燃油消耗控制作为本田的“拿手好戏”,市区综合油耗甚至已经被控制到了9.9L/百公里。

而在内饰上,这款雅阁果断取消了沿用很久的上下双屏设计,为未来的本田家族完全定款了单屏中控。整个中控都延续了新款雅阁的简洁风格,当然这样的代价也导致了整个中控台看起来略显廉价。不过,这次的新款本田雅阁,倒是在车内智能以及多媒体系统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不仅各项多媒体、蓝牙、车辆及行驶信息显示完备,同时这块中控大屏的清晰度与操作交互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而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顶配车型也是足够大方的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这些“该有的”都一一加上,对行车经验不是很丰富的朋友来说,算是非常的友好了。

十代雅阁安全细节设计

这次的第十代本田雅阁,可以算是本田面对市场需求变化而做的一次一次激烈应对,主动求变以拥抱年轻市场。毕竟现在的汽车市场,瞬息万变唯独“满足消费者需求”这个标准终不会变。而在销售市场上,这样坚持为消费者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企业才能成为市场最后的赢家。作为一家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透明真实比价、无套路一站式购车服务的新兴汽车电商平台,华车从诞生之日起便以解决消费者关心的各类买车问题为己任,通过完备的系统搭建与制度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透明的购车环境,真正实现安心买车放心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