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过胎的轮胎能跑高速吗?听20年修车老师傅说完,车主:真是后怕

2018年08月28日 18:15:4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有车的车主们肯定或多或少的会经历汽车爆胎的情况,尤其是现在天气这么炎热,汽车爆胎的现象就更加常见了,那么车子爆胎之后肯定是要补胎的。可是补胎之后也不意味着你的车子就万事大吉了,我们都知道,与原生轮胎相比,补胎的质量还是不敢恭维的。那么就有不少车主问补过胎的轮胎能跑高速吗?关于这个问题小编也是询问了一个20年工龄的老修车工,从他嘴里也是知道了真相。

补胎就好像轮胎漏掉补漏一样,不管维修师傅的手艺再好,也很难与原有的船体融为一体,平时的话就还好,不太能感受的到差距,要是遇上个大风大浪,那补漏的地方肯定就是最薄弱的地方,很容易再次发生破裂。轮胎也一样,我们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的速度都非常快,所以补过胎的轮胎一旦上了高速,那么补胎的地方绝对是薄弱点。

不过要是直接说补过胎的轮胎不可以上高速,这样的说法也是相当绝对并且很无理的。具体能不能上高速还是要看轮胎损坏的情况以及补胎的质量等因素。如果是轮胎的胎侧有涡蹭并且不是特别严重的话,由于在行车的过程中轮胎的胎侧毕竟不会直接与地面接触,所受的力和磨损肯定也相对较小一些,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补胎一般还是可以安心跑高速的。

如果你补胎是由于胎面被直接扎破的话,圆形破损的孔洞只要不超过6MM,经过合理的补胎之后,在高速上行驶的话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你的轮胎破损是呈裂口状的话,这时候车主们可千万得注意了,就算你补胎了裂口也会慢慢的扩大,所以这种情况就最好不要跑高速了。

而且修车工还提醒各位车主车子爆胎补胎之后是需要补胎还是更换轮胎,去汽修厂的话修车师傅会根据具体情况来给车主做决定,而且补胎质量也影响了车主能不能上高速,所以车主最好是去一些正规的汽修厂换轮胎。

不少车主听完之后都觉得后怕,自己之前从没注意过这个问题。在车主的日常驾驶过程中,轮胎可以说是工作环境最恶劣的,直接与地面接触,所以各位车主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时刻关注轮胎的状况,在开车前就检查一下轮胎的胎压,尤其是跑高速之前,跑高速一般跑的时间都比较长,而且速度又非常快,所以轮胎状态的良好实在是太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