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在服务区睡觉也违规?车主:睡一次罚2000元,实在是睡不起

2018年08月28日 18:33:0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我国的公路系统越来越发达了,遍及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当然再加上汽车越来越普及,所以人们出个远门真的是方便快捷了不少呢。不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也危险了不少,因为车速一般都非常快,对于高速上的交通安全这一块儿有关部门还是非常重视的,关于高速方面的交规真的是不少,车主们要是对交规不是很了解的话,可能稍有不慎就违规了。

经常跑高速长途的司机应该都了解,在高速上行驶的话最容易产生疲劳驾驶了,本来开车就是一件很容易产生疲劳的事情,再加上在高速上高度紧张的状况下开个7、8小时的车,那不休息一下的话车主们开车都存在着很大的隐患。所以在高速上都设置有服务区,而且这些服务区的数量还是蛮多的,所以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个福音。不过最近有一个车主就说自己在服务区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居然损失了2000,难道现在跑高速在服务区睡觉也算违规了吗?

据小编了解,这个车主连续在高速上跑了很长时间,就有点疲劳了,本想在服务区休息一会儿就赶紧走,可是没想到睡着了,就直接睡到了天亮。醒来车主就继续开车赶路了等到下高速到收费站的时候才让车主大跌眼镜,自己过高速的费用比往常要贵出整整2000元。车主就跟收费站工作人员理论,收费站工作人员就告知车主说是他在服务区停留时间过长所以超过了时间限制,而多交的这部门就是“超时费”,还声称这是“合理收费”,这让车主也确实是很无语,在高速上真是睡不起觉了。

而关于高速超时费,小编也给大家解释一下,就是车子在跑高速超过24小时或者说是在同一条高速上超过了12小时就要缴纳一部分费用,这个费用设立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一些司机逃缴高速通行。

所以说当你上高速的时候系统就会给你测算行驶你这个路畅大概所需要的时间,要是超过这个时间的话就要交超时费,而这个超时费根据地区的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尽相同,有的地方可能每小时20元,有的地方可能每小时40元,可能有的地方还会更高。

对于这件事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确实跑高速还是非常累的,车主们需要适时的休息,这也是无法避免的,小编就提醒车主们可以留下服务区消费的发票,要是真的超时了可以向收费站工作人员出示这样可能就不需要交超时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