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燃油车禁止上路时间越来越近,网友:两桶油这次彻底要凉了?

2018年08月28日 19:01:23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汽车已经越来越普及了。不过汽车虽然说非常方便,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汽车尾气排放严重污染了环境,作为一个汽车保有量庞大的国家,我国禁售燃油车也是大势所趋,当然这可不是小编瞎说的。这是由我国工信部发布的指令,甚至连“停止生产、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表都制定出来了。而我国燃油车禁止上路时间越来越近,网友:两桶油这次彻底要凉了?

说到禁售燃油车,推行新能源汽车,这可不是我国首次提出的,其他国家早就公布了这一措施。不过就目前的状况来说的话,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虽然陆续与汽车消费者群体见面了,而且国家对于这方面的优惠力度也很棒,但是销量还是不容乐观,目前燃油车还是非常盛行,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要想打败燃油车的主流地位还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虽然目前燃油车数量还是非常庞大,但是未来新能源汽车肯定会成为主流,到时候最愁的应该就是两桶油了吧。我们都知道,两桶油在我国遍布于每个城市的角角落落,要是禁止上路的那天到来的话,那么大的产业会有多大的损失呢?

我们现在就来粗略的算上一笔账,我们就按一辆家用车一年花费油钱一万二来算吧,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大概是两亿辆,那么两桶油一年的营收大概也就是2.4万亿。据有关数据统计,燃油车的汽油70%左右都是在两桶油加的,这样的话,如果燃油车全面禁售对两桶油的打击那可真是无法估计的,哭也没用啊。

当然,燃油车禁止上路除了两桶油会受到影响,部分车企肯定也是面临倒闭的,要是现在还一直执着于研发燃油车,那么被这个时代淘汰是必然的。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很多车企都非常聪明,看清局势,早已加入了研发新能源汽车的阵营,而且有的车企也做出了非常令人骄傲的成绩出来,比如说比亚迪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甚至在国际上都名列前茅,当然要是其他车企现在都无作为的话,那肯定要被这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给淘汰的。

总而言之,燃油车禁止上路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但是这也是我们不能为力的事情,这一天迟早都要到来,到时候两桶油的日子怕是不好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