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智联创酷型 比亚迪元EV360购车指南

2018年08月29日 07:19:4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推荐智联创酷比亚迪EV360购车指南

    如今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走进了平常百姓家,对比传统的燃油动力车型,纯电动车除了有着更为环保的排放外,还可以提供静谧的车内氛围以及低廉的用车成本。比亚迪元EV360便是针对当下用车环境所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其有着热门的小型SUV身段,加上305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以及半个小时即可充电至80%的高效率,足以应付日常代步所需。接下来,本篇《购车指南》就来分析一下,具体哪款车型最为值得购买。

    2018款比亚迪元EV360共计上市4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7.99-9.99万元。新车基于比亚迪元汽油版打造,并在动力方面,没有使用比亚迪之前的磷酸铁锂电池,而是使用了三元锂电池,工信部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等速续航里程为360km。

   一、 哪款值得买

   二、 车型简介

    比亚迪近期的车型均通过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之手,将外观设计拉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就如元EV360,在采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风格后,相比燃油版的元,颜值更为时尚,科技感也提升了不少。

    前大灯的样式相比汽油版车型化繁为简,简明直快的硬朗造型很有质感。大灯内部均采用了卤素光源,近光灯带有透镜,可以有效的将光线聚拢,从而达到更好的照明效果。横幅样式的前格栅搭配贯穿式镀铬装饰,延伸了视觉宽度。打开中网上LOGO处的盖板,便可发现快、慢充电口集中在一起,使用时很便利。

    黑色车顶所营造的双色车身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侧面通过上扬的线条与撞色的设计,很好营造出了动感效果。车身尺寸长高宽分别为4360/1785/1690mm,轴距为2535mm。

    双色多辐的轮辋样式十分精致,顶配车型尺寸为17英寸,轮胎具体型号为215/55 R17;其余车型则为16英寸,轮胎具体尺寸为206/60 R16。

    熏黑的A\B\C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效果,车顶行李架的装饰作用要略大于实用性,巧妙的设计元素拉伸了视觉比例,使其看起来更为协调。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配合自发光的“元”车标,很有辨识度。

    内饰部分,元EV360采用了全黑内饰辅以镀铬装饰条和蓝色元素进行点缀,突出新能源氛围。而在布局方面,新车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台中央区域多边形的设计同样为了呼应年轻化的外观。在用料上,一些经常碰触的地方也使用了搪塑软工艺,有效降低了廉价感。

    双圆炮筒造型的仪表很有运动感,汽油版车型上的左侧转速表在元EV360上变更为功率输出表,能更为直接的得知电动机出力情况。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也可以显示丰富的动力输出以及电量信息,驾驶者无需通过中控多媒体屏幕便可详尽的了解当先动力信息。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造型,3点和9点位置设有凹槽,并辅以皮质包裹,有效的提升了握感。多功能按键数量较多,可以控制的功能也十分丰富,如多媒体、车辆信息以及定速巡航等。

    多媒体系统采用了安卓内核,显示与操作方式均与安卓手机极为相似。8英寸显示屏尺寸虽然对比目前同级别产品来说并不算大,但整体把控比较到位,内置CarPad安卓互联、软件市场以及4G连接网络等功能,扩展性出色。

    比亚迪元EV360搭载了两种不同动力的永磁同步电机,顶配智联创酷型属于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另外的三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的低功率电机。同时两个版本的电池容量也略有不同,高功率容量为43.2kWh,,而低功率电池容量则为42kWh,两者均使用了三元锂电池。

    由于元EV360将电池组平铺在车厢底部,所以相比燃油版车型,该车的车身高度略有升高。同时,前后排座椅坐垫的长度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也是为了能弥补电池组所影响的车内空间。

    比亚迪元EV360的储物空间数量可观,门板储物槽内部带有隔板,多种物品同时放入其中不会造成混杂,把手处的封底式设计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前排储物槽容积很大,内部带有橡胶防滑处理,而挡杆后方的储物槽则没有这样的设计,略有遗憾。杯架左侧还有一个深度不错的小储物槽,适于放置较窄的物品。后排则除了门板储物槽外,仅在中央通道后方配备了一个容积不大的储物槽,同时全系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对后排乘客的照顾略有缺失。

    后备厢常规容积并不算大,并且受两侧轮拱的侵占现象比较明显,空间利用率有所下降。不过好在后排座椅可以全部4/6比例放倒,放倒后340L的常规后备箱容积将扩充至1200L,对于比亚迪元EV360这种小型SUV来说,属于正常水平。

   三、 配置对比及推荐

   1、 基本配置

    比亚迪元EV360的入门版智联尚酷型的配置水平并不算很高,功能基本可以满足家用,如果购车目的仅是市区内简单代步,那么将远低于燃油动力车型的用车成本非常合适。但如果像因指标原因家中只有一台车,那么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均比较低的入门版便不再合适。

   2、 推荐车型对比

    因为比亚迪元EV360的续航里程在等速状态下已经超过了300公里,所以除了日常代步以外,它还可以满足消费者短途出行的需求。所以如果将其驶向高速公路,那么加速能力以及安全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顶配与次顶配之间的差异就在于此。更高效的功率、扭矩表现,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可以逆向输出220V的VTOL电源系统,均是自驾游的利器,而两者差价仅为6000元,所以综合来看,比亚迪元EV360的顶配智联创酷型最为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