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价营销挽救不了销量 拒不调价的林肯屈服在销量之下!

2018年08月29日 10:17:09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声称不涨价的林肯终于坐不住了,近日,多地林肯4S店发布了告知函,针对林肯大陆以及领航员售价做出了相应调整,林肯拒不加价的承诺也宣告到此结束。

null

自中美贸易战伊始,随着美国宣布对中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同时,中国也通过了对美国反制关税加征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汽车、水产品约500亿美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随着关税政策的正式执行,美国出口国内汽车也由当初的25%关税降至15%,而随之又升至40%,这一过剧烈的关税调整波及到在华美系以及德系品牌。

扛不住关税压力,美产进口车纷纷加价

前段时间关税下调时,进口车纷纷踊跃调整其产品售价不同,如今关税上涨,除了特斯拉上调售价和林肯力抗关税不降价外,一众美国产进口车大眼瞪小眼,茫然不知所措。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福特、林肯、特斯拉的进口车却不得不涨价来应对关税上调。

null

特斯拉率先拉开了调价序幕,7月初,特斯拉针对在华销售的Model S、Mode X车型,进行了全线售价上调。特斯拉上调售价可以理解,满足不了订单的特斯拉产生的巨额亏损,如果拒不上调售价,估计马克斯连西北风都灌不饱了。

奔驰宝马对售价调整较为低调,7月13日,奔驰在官网上调了奔驰GLE和GLS指导价,整体涨幅在2.80-13.50万元之间。而宝马也在官网上提高了X5、X6马的官方指导价。而福特也宣布对进口的猛禽、Mustang两款车型售价上调。

null

而坚持拒不调价的林肯,在咬牙坚持了近两个月后,也于近日宣布对旗下车型售价做出调整。

拒不加价的林肯销量有没有突破?

作为入华四年的美系豪华品牌,在过去三年中,林肯在华销量一直处在高速增长状态。但进入2018年,在同级竞品力压下,林肯在华销量增速开始出现了滑坡。

null

我们从福特公布的6月份销量上可以看出。林肯6月份销量为4350辆,同比增长12%。1-6月销量约为2.4万辆,同比增长4%。从数据来看,林肯相比福特其他品牌,在增长率上还是保持不错的,但和同级别的豪华品牌增速和销量相比,其实成绩已经接近垫底。

业内分析,林肯无论是品牌实力还是产品实力,都很难与其他传统豪华品牌竞争。以林肯MKC来说,与翼虎采用相同平台,悬架则采用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同级别GLA前麦弗逊悬架采用的是1200元的铝合金材质打造,而林肯MKC则采用的是价值450元左右的铁质双层冲压件,明显与其豪华品牌属性不匹配。不仅如此,林肯在整体设计、材质和做工等方面都不如同属豪华阵营的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小毛病和设计问题不断,也让消费者对其信任感打了折扣。

null

从当初关税整体下调开始,林肯就积极调整旗下产品售价,准备通售价刺激整体销量,奈何中美贸易战爆发,美国产进口车关税税率将增加至40%,而销量增速疲软的林肯毅然选择了默默承担上涨的关税。并且林肯官方还表示:关税上涨,但车型将维持原有的售价,多出来的关税将由林肯替消费者承担。

但经过一个多月据不加价的坚持,林肯销量也并未有太大的起色,其中今年7月份销量为4515辆,同比下滑4.2%,相比6月份的4350辆的销量,相信林肯也明白,这一营销策略也不能扭转惨淡的销量现状。

而且拒不加价使林肯全系车型增加了约5万-15万元的成本,背靠福特的林肯看似胸有成竹,实则咬牙坚持,面对扶不起来的销量,在销量补贴的重压之下,林肯此次调价也就理所当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