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便宜的捷豹”E-PACE即将来临,你们期待吗?

2018年08月29日 10:49: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因F-PACE在SUV市场初尝甜头的捷豹,今年又趁热打铁推出一款定位更低的入门级SUV E-PACE,这款车型被誉为“史上最便宜的捷豹”被不少人看好,那么它能否成为一辆爆款车呢?

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即将在本月月底正式拉开帷幕,虽然规模不比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但马上要迎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各大车企也毫不吝啬地将自家重磅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展出,比如全新一代福克斯宝马X4领克03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欧拉iQ、吉利缤瑞等等,这其中有很多车型都是背负重要任务而来,包括我们今天这篇文章主角,一只英伦“小奶豹”——捷豹E-PACE。

“小奶豹”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豪华品牌之间厮杀更为激烈,无论是希望一线豪华阵营地位更加稳固的BBA,还是在二线豪华阵营厮杀出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们,无不是加紧布局,拓宽在中国市场的事业线。

其中,紧凑型SUV市场更是各豪华品牌布局的关键。捷豹在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F-PACE之后,也尝到了SUV的甜头,便打破了与路虎之间“君子协议”,以期能够在这片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而且随着豪华品牌车型价格不断下探,你会发现越来越多入门级豪华车型出现公众视野之中,不仅使得品牌受众人群更为宽广,也能满足预算不多消费者们想入手一辆豪车的愿望。

所以,今年捷豹乘胜追击向中国市场追加了一款入门级SUV——E-PACE,相比F-PACE它的定位更低,价格想必也会更加便宜,一度被人戏称为“史上最便宜的捷豹”,据悉,它将于8月29日也就是成都车展的前夕上市。

毋庸置疑,随着捷豹E-PACE的加入后,捷豹的产品结构将会更加丰富,从而进一步提升捷豹品牌的竞争力。不过,回顾过去几年,你会发现捷豹推出的每一款全新车型,需要挑战的对手都足够强大,不管是“老生常谈”的BBA,还是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都让人感觉捷豹是在“腹背受敌”,所以只有通过差异化竞争,树立独特的品牌调性,才能有机会脱颖而出。

捷豹显然也深刻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以它将E-PACE定位于“豪华轿跑SUV”便是寻求“差异化的打法”,力求在德系统治的豪华市场撕开一道防线,而透过这道防线照耀进来的光亮,属于来自英伦的豪华品牌。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 戴慕瑞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奇瑞捷豹路虎曾有过“三年五款车”的承诺,而E-PACE正是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第五款车型,其常熟二期工厂开业的时候,该公司总裁戴慕瑞也表示:“今年是奇瑞捷豹路虎下一个五年新篇章的开展。”

承担着“撕裂”任务的捷豹E-PACE,同时也是开启奇瑞捷豹路虎新五年征程年的战略车型,捷豹E-PAC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E-PACE产品力究竟如何?

一只“心机豹”

一个汽车品牌的设计风格往往与其所在的国家或城市的气质相关:德国人很擅长严谨的学院派风格,产自意大利的车总有一分潇洒恣意,而缘起英伦的汽车,则有着优雅品格。譬如我们捷豹,简约的车身线条却总能勾勒出与众不同的神韵,让人印象深刻。

然而,E-PACE又与捷豹旗下的其他车型略有不同,它的外观设计更加“圆润”,磨去了棱角后显得有些“呆萌”,所以“小奶豹”这个称呼可谓非常贴切。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E-PACE的挡风玻璃前和特色迎宾灯上那个非常温馨的剪影,一只小奶豹跟在一只大豹子后面亦步亦趋,样子非常可爱,看到这个小奶豹也会不由自主的联想到E-PACE。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一种能让你会心一笑的英式幽默,同时寓意着英国血统的传承。但在我看来,难道这不是为了撩妹子而设下“小心机”吗?

内饰方面,E-PACE采用了捷豹家族式设计,造型与F-TYPE相似度较高,中控区装配有10英寸的彩色触控屏,提升了整体了科技感。不过,作为一个豪华品牌,这内饰确实略显平淡了些。还有,E-PACE没有采用捷豹家族的旋钮换挡,而是采用跟F-TYPE一样的传统造型挡把,并且样式也跟F-TYPE非常接近。

这样的设计想必会讨好一些在意“掌控感”的车主,记得学生时代时,我听过一位车主这样说过:“相比那些旋钮换挡我更喜欢这种传统手动挡,那种掌控一切感觉,才是开车应有的乐趣”。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轴距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不变,但长度略有增加。动力方面,E-PACE将搭载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为184kW/147kW,峰值扭矩分别为365N·m/320N·m,并且匹配了9AT变速箱,整体动力数据相比较于竞争对手宝马X1奔驰GLA、凯迪拉克XT4,有着不小的优势。

另外,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E-PACE在智能网联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包括InControl 智能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远程遥控、智能钥匙手环等等。

E-PACE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还是智能网联方面的设计都有着令人惊喜的“小心机”,有了这些亮点,无疑会使E-PACE增色不少。

当然,E-PACE身上还将受到捷豹品牌影响力不足的拖累以及认可度也有待时间和市场给出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从这辆车正式从奇瑞捷豹路虎常熟二期工厂下线开始,紧凑级轿跑SUV这个领域即将变得热闹而精彩起来。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上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