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实施国六的又多一省,车价将上涨,全国23%皮卡用户受影响!

2018年08月29日 16:11:3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距华北五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于2019年1月1日起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大事件在国内汽车行业内发酵不足半月,日前,广东省再发布意见函,计划于2019年7月1日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QQ截图20180827143040.png

QQ截图20180827143054.png

方案建议具体实施计划如下:

2019年7月1日起,我省(不含深圳、广州)销售、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新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的排放控制要求。其中Ⅰ型试验应符合6b限值要求,PN(粒子数量)限值在2020年7月1日前执行汽油车过渡限值,即6.0×1012个/km;Ⅱ型试验(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在2023年7月1日前仅监测并报告结果。

2019年7月1日前(不含1日)在我省(不含广州、深圳)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国五标准轻型汽车新车,可以在2019年10月1日前(不含1日)在我省(不含广州、深圳)办理注册登记。汽车销售商要做好车辆切换,且应当书面告知购车者购置车辆须符合本通告规定。

广州、深圳市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具体日期和要求经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后分别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另行公告实施。

车辆是否达到国六标准,可查看车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并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核实。

车用成品油供应企业及自备车用燃料企业应当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燃油的通知》(粤府函﹝2018﹞218号)的要求,按时保质供应国Ⅵ车用燃油,以适应我省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需要。

QQ截图20180827143020.png

据皮卡车市前期报道,2018年1—6月份,全国各省份的终端销量排名中,广东省凭借12,165辆的销量占据第二位,是名副其实的皮卡大省。明年,国六标准将在广东省提前实施,将会影响到广东省及周边省份数以万计的皮卡用户。广东省的国三皮卡用户将会受到最大的影响。小编有个建议,目前在广东省的国三柴油皮卡用户,可以赶在标准实施之前置换一款国五车型,以避免未来面临无车可用或新车太贵的境遇。

目前,据统计,截止明年7月份我国将有6个省份(直辖市)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涉及到的用户占据31省全部皮卡用户近四分之一。从形势来看,推国六皮卡车型并非易事,即便是推出新车,售价也必定会高出一大截。以上地区的用户要想在明年购买一款皮卡,不但面临着选择极少的窘境,也将会面临高价购车的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