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桑塔纳卖20万时,保时捷8万没人要?网友:穿越回去也买起豪车了

2018年08月29日 17:49:09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说起汽车在我国的发展,肯定不少网友都深有感触,自己可能就是从上个时代一路经历过来。我国汽车刚起步的时候,买辆车真的是一件非常牛气冲天的事情了,买辆汽车街坊邻居都得对你礼让三分,因为在那个时候买得起车的人还是屈指可数的,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现在就不一样了,有车也没什么好惊奇的,也只是不过如此的事情而已。

上世纪90年代,正是港式电影风靡的时代,相信大家都被《霸王别姬》,《东成西就》这样的电影深深感动过,也就是在那时我国汽车市场上有了很巨大的变化。在当时,汽车市场上风靡的车子还是捷达桑塔纳和富康这些。

当时能开上一辆桑塔纳就是绝对的土豪了,桑塔纳成了大家热力追捧的对象,而且据说当时桑塔纳的价格都已经飙升至20万了,那样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抢着要买,按照当时的消费水平来说,20万的价格的车放到现在绝对是豪车啊。不过更令人意外的是当时保时捷才卖8万都没人买。

在那个时代,我国的汽车工业可以说是非常弱,但是好在当时国内经济发展还算可以,再加上人口众多,汽车消费潜力那可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在1994年的时候,我国就面向全世界的车企进行招标,只要能拿出好的方案,生产出好车就可以与一汽合作,这样的条件虽然听下去很有吸引力,但是很多车企还是不太看好中国市场的,正在财政危机的保时捷就“冒险”接受了这个招标。

保时捷毕竟当时正处于财政危机,所以不管什么机会肯定是想大展身手一把,事实也不负众望,保时捷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生产出了保时捷C88。对于这款车保时捷绝对是走心的,C象征着中国,88在中国人眼中也有很好的寓意,可以看出保时捷方对这次合作还是非常走心的,有深入了解过我国消费者,这款车的售价也很接地气了,只要八万八,当时风靡大江南北的桑塔纳售价可是20万呢。

技术方面的话德国制造还是可以放心的,不过这样的表现力还是不敌桑塔纳,可能当时人们的审美就是喜欢方方正正的桑塔纳吧。很多网友看到都忍不住吐槽,当时的人们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现在保时捷已经成为高不可攀的豪车了,穿越回去也能买得起保时捷了哈哈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