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肌肉车的代表作,道奇挑战者和福特野马如何驾驭?

2018年08月29日 20:48:33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最经典的美国肌肉车市场,是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足鼎立。在muscle Car市场上,通用有科迈罗(Camaro),福特有野马,克莱斯勒也有自己的王牌产品-同样大名鼎鼎的道奇挑战者。看过《速度与激情》系列的车友们都知道,道奇挑战者和福特野马可以是出镜率最高的两款车型了,特别是范迪塞尔驾驶着挑战者的画面感涌现吧。

从车型历史来看,

20世纪60年代,美国汽车的发展逐渐以大排量、和硬朗外形设计为主,这期间出现了福特野马跑车和雪佛兰Camaro,两款车型推出后极受欢迎。于是道奇也决定推出一款跑车与野马和Camaro竞争。1970年,基于同属克莱斯勒集团的普利茅斯Barracuda平台打造的道奇挑战者问市。迄今为止,已经发展了三代有余了。

而1963年福特Mustang II概念车正式问世,一年后的1964年纽约世博会上量产版的野马正式上市。发展至今,野马历经六代发展。

从外观上来看,

道奇挑战者还是走着它独特的美式复古风格,标志的双环式前大灯与上下两个进气格栅,大灯与上方的进气格栅被划为一体并围住,搭配下方内凹的进气格栅,内嵌式恶魔双眼的吞噬感,深邃且凶悍。另外引擎盖上的三个开口,分别是双通气孔的呼吸感应系统和使用空调冷却进气的PowerChiller装置。

挑战者侧面的线条以粗犷霸道的力量折线为主,很有肌肉感。还采用轻量化的设计,整车质量将会较现款车性有所降低,以得到更好的加速系性能。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017*1923*1415mm,轴距达到 2950mm。

尾部挑战者的尾部,依旧是标准的美式复古的风格,平直的车尾灯,搭配能够深化线条的小型扰流板,勾勒出复古的车尾轮廓,不随潮流,且十分具有辨识度。

而反观野马mustang,

从外观来看,动感的外形融入LED大灯犀利眼神,似在时刻酝酿更强悍爆发;标志性的鲨鱼嘴与优化设计的进气格栅,结合动感洗炼的整车造型,实现了更为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首次全系标配LED前大灯。

侧身一体化车身腰线,造就更低姿态的视觉冲击目光。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94*1916*1373mm,轴距为2720mm。

LED经典三柱形尾灯设计更为立体,精致时尚,可选大尺寸尾翼更添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它不锈钢双侧四排气管,不过仅限V8 GT

 

从内饰上来看,

挑战者采用了标准的克莱斯勒家族内饰风格,黑色与银色点缀的经典色彩搭配,显得科技感十足。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T”字型的操纵杆,让人充满驾驶欲。8.4寸彩色液晶屏,真皮座椅结合奢华运动,仪表盘也是凶猛,指示表外的红色光圈,挑逗车主每一个富有激情的细胞。

当你置身于野马车中,12英寸全液晶智慧仪表盘,可进行个性化显示设定,丰富配色尽逐动感时尚,座椅真皮细腻的触感,贴心加热功能,全新运动配色。更配有小马按键可快速设定专属模式。

从动力来看,

道奇挑战者搭载3.6LV6发动,而SRT Hellcat预计将继续搭载6.2L Supercharged V8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717匹,峰值扭矩88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TorqueFLITE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为了安全,道奇新款挑战者SRT Hellcat为车主准备了两把钥匙,黑色的只能解锁500匹马力,而红色的可释放全部717匹马力。

野马则配备2.3L EcoBoost®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体验领先同级的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而升级5.0L Ti-VCT V8发动机是少数人的体验了,可以压榨出Mustang历史最大值动力及扭矩。全系标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0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间更短、低速线性响应更敏捷、驾驶感觉更平顺。

如何驾驭它们,或许是每一个热血车主需要修炼的功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