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卖30.98万 你会放弃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买大众全新CC吗?

2018年08月29日 22:18:40
分享到:

2018年8月28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25.28万-30.98万。全新一代CC基于海外版的ARTEON打造,大胆的外观设计加之溜背造型在2018北京车展亮相后便得到了广泛关注,时隔4个月的今天,全新一代CC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

作为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全球旗舰轿车,CC的整场发布会以流光溢彩的颜值表现发出了其“双C出道”的强力信号。动力方面,车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详细车型价格请见下图:

全新CC分为4款车型,搭载186马力2.0T低功率发动机(330TSI)、220马力2.0T高功率发动机(380TSI),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前轮驱动。

新一代CC虽然来得迟,但变化大。前脸全新设计,不再是老款CC的迈腾风格。双L型勾勒出的日间行车灯配合大面积镀铬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猫科动物,大灯用双“L”型日间行车灯隔开,内部结构更加立体。全系标配全LED大灯,标配自动开闭功能。除了乞丐版车型外,都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全新CC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长度比老款增加了50mm,宽度较之前增加了16mm,车身高度也增加了10mm,加长后的车身看上去更加舒展。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为整车营造出俯冲感。

作为轿跑车型,最美的角度自然是侧后45°,溜背的造型一览无余。高挑锋利的腰线从前轮一直延伸到尾灯,尾部同样采用大量横向线条设计,动感而不失稳重。车身尾部的设计更加立体,后翼子板突出的腰线线条搭配尾部翘起的小鸭尾,营造出更加动感的效果。

拉风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相信是很多人选择CC的重要原因。外观非常惊艳,内饰回归了“路人感”,整体造型和现款迈腾很像。中控屏幕有6.5英寸、8.0英寸、9.2英寸三种尺寸。标配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蓝牙、手机互联功能。顶配车型带有全液晶仪表盘,中高配车型可以选装。全系标配自动雨刷、自动启停、自动驻车、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配置。

中配车型增加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导航等配置。高配车型增加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等配置。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除了乞丐版车型外,都带有座椅通风,可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和前排座椅按摩功能。掀背式尾门开口非常大,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有效提高了实用性。全系前后雷达,除了乞丐版车型外,都带有倒车影像。顶配车型可以选装360°全景影像功能。

动力方面,新CC的2.0T发动机拥有两种不同的调教,较现款均有所提升,其中2.0T低功率车型最大扭矩为320N·m,马力可达186匹,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 L,相比现款车型节油19%;而2.0T高功率车型最大扭矩为350N·m,马力可达220匹,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相比现款车型节油6.3%。

全新CC的指导价25.28-30.98万,与老款CC的价格基本持平。当然,这个价格你差不多也能买优惠后的宝马320i、奥迪A4L 40TFSI、奔驰C 200。就看掀背尾门和无框车门,对你够不够有吸引力了。

从一汽-大众产品谱系看来,作为一款从帕萨特家族脱离向上的产品,全新一代CC必然不能和现有的帕萨特家族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一汽-大众对于全新一代CC,更希望的是对标奔驰和宝马的入门级车型,从这次全新一代CC的发布口号“兼具豪华设计基因和动感驾驶体验”来看,直击的恰恰就是奔驰C级的入门豪华和宝马3系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